【天眼深度】以太坊新高后如何演绎? 期权市场指明方向

来源:中金网 2021-04-28 12:0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以太坊新高后如何演绎? 期权市场指明方向)

区块天眼APP讯 : 以太坊网络柏林升级后的GAS费降低,加上机构购买的增加以及金融活动的去中心化发展,此外欧洲投资银行计划在以太坊上发行1亿欧元的债券消息刺激,以太坊近期持续飙升,屡创新高,据coingecko数据显示,以太坊价格日内历史首次站上2700美元关口。

此外,在Uniswap、Compound和Maker的带领下,以太坊智能合约锁定的净值达到了创纪录的542亿美元。

以太坊锁仓净值 来源:DeBank.com

毫无疑问,DeFi正在蓬勃发展,并已大规模引入借贷,机构交易量正在“爆炸式增长”。而作为当今大多数区块链的中坚力量,以太坊可能会被低估,尽管最近价格已升至新高。

当交易费用保持在每笔交易8美元以上的水平时,以太坊智能合约锁定的净值达到了创纪录的542亿美元增加了154%,因此缓解了对掠夺性竞争的猜疑。而币安智能链达到了170亿美元的TVL,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增长似乎足以支撑这两者。

从成立以来以太坊就不乏竞争者,并且有些强劲的对手例如币安智能链等正在获得地位,但这几乎没有影响到以太坊,因为竞争的出现促使以太坊自身也做得很好,而以太坊只会因此而更加繁荣。像币安智能链和其他链的出现,反而帮助以太坊GAS费用降低,并帮助使得以太坊本身再次变得容易接受。

那么屡创新高后的以太坊后市又会如何演绎呢?期权市场或许能够指明方向。

尽管当前42亿美元的以太期权持仓量创历史新高,但其中的9.3亿美元定于4月30日到期。与往常一样,Derbit交易所以90%的市场份额占据主导地位。

期权分为两个部分,即看涨期权(买入)允许购买者在到期日以固定价格购买以太坊。这些通常用于中立套利交易或看涨策略。同时,看跌(卖出)期权是套期保值的首选工具,可从负的价格波动中获得保护。

为了了解这些竞争力量是如何平衡的,应该比较看涨期权和每个到期价格(行使价)的看跌期权的大小。

Deribit推出的4月30日ETH期权。资料来源:Laevitas.ch

空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91%的认沽期权未平仓合约在2400美元或以下。同时,多头过于乐观,其中近一半的看涨期权在2880美元及以上。

然而,任何高于2240美元的到期都对多头非常有利,目前多头以1.15亿美元的未平仓权益领先。这一有利于看涨期权的差异在2880美元时将翻倍,尽管这似乎并不能证明以太坊价格上涨10%是合理的。

至于空头,这场游戏似乎完全失败了,因为只有奇迹般地跌破2240美元,才足以消除看涨期权的优势。目前,没有什么理由能够使得4月30日的期权到期会给以太坊价格带来任何惊喜。Deribit和OKEx都在UTC上午8点结算,交易员的焦点可能只是转移到6月期权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