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午报】韩国央行今年下半年将开始进行CBDC模拟实验

来源:中金网 2021-04-28 11: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午报】韩国央行今年下半年将开始进行CBDC模拟实验)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午间头条】

韩国央行今年下半年将开始进行CBDC模拟实验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央行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进行模拟实验,以确认处理和利用“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可能性。在今日发布的“ 2020年付款和结算报告”中,韩国央行表示:通过在虚拟环境中运行CBDC,将模拟CBDC生命周期处理任务(例如制造,发行,分配,赎回和处置)以及汇款和付款等细节。

【行情】

BTC:55002.9美元(+2.36%)

ETH:2642.24美元(+5.54%)

DOGE:0.269元(-0.09%)

LTC:258.02美元(+3.83%)

XRP:1.39美元(-2.03%)

【区块链要闻】

1美国第五大商业银行合众银行将提供加密货币托管产品

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宣布将通过聘请次级托管人来为其客户提供一种新的加密货币托管产品,近期还对加密基础设施公司 Securrency 进行了战略投资。除此之外,美国合众银行已被选择为 NYDIG 待获批的比特币 ETF 基金的管理人。 美国合众银行成立于 1895 年,是美国第 5 大商业银行,通过旗下子公司及 ATM 自动提款机提供完整的金融经纪服务,并且为消费者、企业和机关提供银行业务、经纪、保险、投资、抵押、信任和付款服务。

2、梅萨地区汽车企业为员工提供加密货币工资

梅萨地区汽车企业Autoline Industries正在为员工提供比特币工资选项。 创始人兼总裁Nick Jackson表示,加密货币市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比特币的价值在快速攀升。 与不断发展的市场相一致,Autoline很高兴能利用数字货币为员工提供另一种收款方式。 Autoline Industries是一家位于梅萨的制造和分销公司。它是一家多品牌公司,专门从事汽车售后性能部件,以及国防、航空航天和商业行业的军用规格部件。

3、韩国游戏巨头Nexon已购买约1亿美元比特币

韩国游戏巨头Nexon在28日宣布其已购买了约1亿美元的比特币。购买总数为1717,平均单价为58226美元。这笔花费不到Nexon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的2%。

4、ARK基金买入美团、京东、腾讯和Coinbase的股票

市场消息:ARK基金买入美团、京东、腾讯和Coinbase的股票。

5、美国连锁餐厅巨头兰德里(Landry's)接受比特币付款

美国连锁餐厅兰德里(Landry'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迪尔曼·费尔蒂塔周二告诉CNBC,他的大多数连锁餐厅品牌将很快接受比特币作为付款方式。 在“权力午餐会”(Power Lunch)节目的采访中,这位亿万富翁将此举描述为加密货币主流化中的“必然”一步。费尔蒂塔表示,在未来90天内,我们可能会在80%至90%的品牌中使用它,消费者可以不用信用卡,Visa或美国运通卡而可以使用比特币或其他数字货币进行消费。 兰德里旗下,在全美有十几家分店的高端概念餐厅之一Mastro's的部分地点本周开始接受比特币。该公司的其他品牌包括莫顿牛排馆(Morton's The Steakhouse)和布巴甘虾业公司(Bubba Gump Shrimp Co.)。

6、欧盟投资银行首次利用区块链技术发行1亿欧元债券

据知情 人士透露,欧洲投资银行计划为首次发行的利用区块链的两年期数字债券定价1亿欧元(1.21亿美元),该数字债券将在以太坊(ETH)区块链上注册,并可能在周二定价。知情 人士说,这笔交易是由高盛集团、桑坦德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管理的。

7、Coinbase:Coinbase高管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出售了大部分股票是错误的

Coinbase:有一种错误的说法是,Coinbase高管在我们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出售了大部分股票。 首席财务官ALESIA HAAS出售她所持有的15%股票,而不是一些报道中所说的100%。 在股票交易的首日,公司高管和早期投资者出售了他们所持有的部分资产以创造流动性。 公司CEO Brian Armstrong出售了他所持有股份中的不超过2%,而不是71%。

【数据】

最近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1、DeFi总锁仓量突破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DeBank最新数据显示,DeFi总锁仓量于4月28日突破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当前总锁仓量为1016亿美元,净锁仓量为728.4亿美元。当前锁仓金额排名前三的DeFi协议分别是PancakeSwap(127亿美元)、Uniswap(106亿美元)、Compound(97亿美元)。总锁仓量(TVL)是衡量一个 DeFi 项目使用规模时最重要的指标,通过计算所有锁定在该项目智能合约中的ETH及各类ERC-20代币的总价值(美元)之和而得到。

2、以太坊2.0质押数量突破400万ETH

据欧科云链OKLink数据显示,以太坊2.0质押合约余额已达到402.37万ETH,这也意味着当前以太坊供应量的3.48%已经被质押至以太坊2.0和合约中。 当前已有7617个地址参与以太坊2.0的质押,质押量最多的是0xa40d开头的地址,该地址质押总量达到151040 ETH;同时已有47个地址抵押的以太坊数量超过10000 ETH。

【挖矿数据播报】

BTC今日全网算力上涨3.48%

金色财经报道,据蜘蛛矿池数据显示: BTC全网算力154.522EH/s,挖矿难度23.58T,目前区块高度680894,理论收益0.00000630/T/天。 ETH全网算力558.595TH/s,挖矿难度7137.91T,目前区块高度12325907,理论收益0.00350625/100MH/天。 BSV全网算力0.728EH/s,挖矿难度0.10T,目前区块高度684805,理论收益0.00123484/T/天。 BCH全网算力2.525EH/s,挖矿难度0.30,目前区块高度685324,理论收益0.00035644/T/天。

【政策】

1、美国当局逮捕涉及洗钱3.36亿美元比特币的混合服务运营商

据公开的法庭文件,美国联邦探员逮捕了一个比特币混合服务运营商 Bitcoin Fog 的运营人—-俄罗斯和瑞典公民 Roman Sterlingov 目前面临三项指控:无证汇款、洗钱和无证洗钱。他被指控在10年内对近3.36亿美元的比特币进行洗钱。

2、土耳其官员:加密监管框架的准备工作或在几周内完成

在土耳其交易所Thodex和Vebitcoin在几天之内倒闭之后,土耳其计划监管其加密货币市场。一位知情 人士说,政府计划建立中央托管银行,以消除交易对手的风险。这位官员称,当局还正在考虑交易所的资本门槛和高管的教育要求。这位官员说,监管框架的准备工作可能会在几周内完成。

【观点】

1、人民日报海外版:数字人民币离我们越来越近

4月2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涵盖餐饮服务、生活缴费、购物消费、交通出行等场景 数字人民币离我们越来越近”。文章称,专 家表示,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一种新型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潜力巨大。专 家表示,数字人民币之所以广受关注,一大特点是方便快捷。由于只存在付款方和收款方,这种支付方式能实时到账;在离线状态下,也可以和现金一样进行支付。更重要的是,由于实现了可控匿名,商户和第三方平台无权获取消费者的身份信息和支付数据,隐私性更高。

2、火币大学副校长杨军:互联网升级的一次思维和全球思维爆发的一次经济域

4月28日,2021第二届新经济资产数字化高峰论坛在三亚举办。在大会上午,火币大学副校长杨军以《区块链布道者的人才价值赋能》为题进行分享。他指出,区块链第一个它是重构信任基础,是指从品牌到技术的信任;二是重构商业模式,是从信息共享到价值共享。三是重构协作体系,从企业组织到社群组织;四是重构权益形态,从数字资源到数字资产。可以说它是互联网升级的一次思维和全球思维爆发的一次经济域。

3、中国证券教父、万国证券创始人管金生:数字革命正在重构经济发展的新途径

4月28日,2021第二届新经济资产数字化高峰论坛在三亚举办。在大会上午,中国证券教父、万国证券创始人、九颂山河基金创始人管金生开场致辞。他表示,数字是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也见证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巨大进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革命,正深刻改变着经济形态和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正在重构经济发展的新途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