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NFT是数字未来的基石?

来源:中金网 2021-04-28 11: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NFT所能提供的远不止是艺术家的可观收入或交易者迅速致富的机会。

(原标题:为什么说NFT是数字未来的基石?)

区块天眼APP讯 : 概览:

1、NFT已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2、当我们真正融合数字生活和物质生活时,这些代币将具有革命性意义。

3、NFT使稀有性、稀缺性和独特性等概念成为可能。

非同质化代币(NFT)终于从小众区块链空间中走了出来。从Paris Hilton到Jack Dorsey,NFT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NFT创造了新的艺术品市场和加密价格记录。此外,它们还使所有非加密货币内部人士的普通人感到困惑。

今年到目前为止,多家媒 体都发布了有关NFT的科普文章。本文并不打算解释NFT是什么,而是想要谈谈,当考虑到我们当今所处的日益虚拟的世界时,NFT意味着什么、以及它们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发挥的作用。NFT运动对社会而言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NFT所能提供的远不止是艺术家的可观收入或交易者迅速致富的机会。

透过NFT炒作来深剖问题

NFT的兴起与主流机构和广大公众对比特币(BTC)、以太坊(ETH)和Cardano(ADA)等加密货币的广泛接受相对应。在过去的十年里,加密货币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专业领域——主要是一些发烧友、技术书呆子和快速致富投机者的领域。然而,情况已不再如此。

许多怀疑论者对NFT用于数字艺术提出质疑,因为任何人都可以下载或复 制包含艺术作品的实际文件。换句话说,你不必购买(通常是昂贵的)NFT来下载文件并欣赏艺术品。这种批评是有道理的。如果只是看艺术品,那么不是每个人都应该使用NFT。

然而,这种说法忽略了NFT的整个创新部分。当我们真正融合数字生活和物质生活时,这些代币将具有革命性意义。

虚拟世界不再是科幻小说了——无论是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VR)视频游戏,还是我们许多人现在居住的不那么身临其境但却同样数字化的工作场所。如果这种发展速度持续下去的话,我们离在虚拟环境中生活、恋爱、学习和工作只需几年的时间就可以了。

因疫情而加速的虚拟现实

对于全世界数百万人来说,过去一年的封锁和远程工作极大地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状态。

它也改变了信息和协作的方式。不用特意赶到办公场所开头脑风暴会议了。这可以解释为什么VR技术在疫情期间爆炸性增长。企业正在使用这项技术,将远程工人聚集在一个数字空间里。它有助于保持某种意义上的人际互动,尽管有物理限制。

即使疫苗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许多公司表示,一旦一切都结束,它们也不会跟过去一样了。这些企业意识到,他们可以继续维持生产力,而无需花费昂贵办公空间的繁琐开销。这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基于固定办公场所的行业。

例如,最著名的出版社都设在纽约市或伦敦。然而,正如他们去年所发现的那样,其中许多工作可以很容易地远程完成。因此,候选人库得以开放,工人的工资选择得以改善,因为他们不再需要住在世界上最昂贵的两个城市了。

这一切又与NFT有什么关系?嗯,它们只有在一个真正的虚拟世界中才有意义。如果COVID-19大流行病向我们展示了什么的话,那就是这种虚拟世界不仅是可能发生的,而且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快来临。

进入母体

每一天,我们的生活都变得越来越虚拟。在这里,NFT是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这是因为它们是唯一的、不可被破解的和不可分割的。换句话说,它们是数字环境中最安全的。

就像我们的物理环境一样,虚拟世界和社会也需要规则来平稳运行。例如,关于谁拥有什么以及他们可以用它做什么的规则。请记住,我们谈论的是一个数字世界,其中包含房地产或其他有价值的资产等概念。

这样的规则可能是,只有NFT所有者才能下载和使用艺术品、工具、程序、设备、土地所有权或任何在虚拟空间中用NFT标记的东西。因此,从现实世界的角度来看,对NFT的批评是合理的。然而,它们在纯粹的虚拟环境中却是非常有意义的。

NFT提供的机会远不止是销售数字艺术和收藏品。有了NFT,整个数字现实都可以成型,可以识别物品并将其与拥有者进行独特的关联。它们可以更简单、更安全、更可靠地证明数字所有权。

然而,此时此刻,我们还没有完全存在于任何类型的虚拟环境中,更不用说类似母体的场景了。那么这对NFT而言意味着什么呢?

NFT泡沫将破灭

好吧,就像过去几年中所有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相关的话题一样,贪婪和过高的期望可能会导致泡沫。

然而,在所有的炒作平息之后,我们无疑会看到人们对更有意义的工业和VR应用产生另一波兴趣。这些将为更大的目的服务,而不仅仅是收集加密猫或叮咬声。毕竟,我们的生活只会变得更加虚拟。

目前,NFT的危险在于,与加密市场相比,NFT市场更加分散和脆弱。

人们经常将比特币与16世纪臭名昭著的郁金香狂热相提并论。然而,NFT是一个更恰当的比较,因为与郁金香和NFT不同,比特币是可替换的,并且能够分解成较小的碎片。

仅仅因为某些东西是不可替代的,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是有价值的或有用的。郁金香泡沫破灭后,所有的花权价值都被抹去了。类似的事情可能也会发生在那些NFT收藏卡、剪辑和GIF上面,它们没有任何实际用途,只是在期待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囤积起来了而已。

为我们的数字未来奠定基础

简而言之,NFT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不是它们在拍卖行创造了新的记录,也不是让Elon Musk赚了更多的钱。

NFT最令人兴奋的事情是意识到它们克服了构建虚拟数字未来的基本障碍之一。它们使稀有性、稀缺性和独特性等概念成为可能。

我们对价值和金钱的观念已经改变。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任何东西都可以物有所值——不过只有在你有理由证明为什么有人应该需要或收藏它的情况下。中央政府不再控制货币的概念。NFT已经引领金融的去中心化正式成为主流。

炒作的泡沫会破灭,人们总有一天会意识到他们一直在为GIF支付巨款。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请记住,同样的技术将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你日常虚拟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

注:原文来源于BeInCrypto,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