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 DEX交易量爆增3倍 PancakeSwap成新风口

来源:中金网 2021-04-28 11:1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 DEX交易量爆增3倍 PancakeSwap成新风口)

区块天眼APP讯 : 一季度加密货币牛市大力助推交易所的发展。 DEX交易量在2021年第一季度出现了抛物线式的增长,本季度DEX交易量达到2170亿美元以上,比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236%,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高达8012%。

Messari报告显示,PancakeSwap虽然没有超过Uniswap,但是其增长是爆发式的,可谓是一季度的大赢家。

由于越来越多交易者离开gas费高昂的以太坊转向BSC,PancakeSwap在一季度市场份额从2%增长到37%,PancakeSwap的雄起也反映了一季度BSC的繁荣。

PancakeSwap是一个较新的平台,因此历史寥寥无几,于2020年9月中旬在BSC上推出,是SushiSwap的版本,但提供BEP-20代币的交换而不是ERC-20标准。

与大多数币安推出很多促销活动的平台一样,在ETH交易费达到最高水平的时候,它推崇的是快速廉价的交易。

本质上,PancakeSwap的功能与SushiSwap完全相同,但是其优点是受到大型集中式交易所的支持,有一个DEX,AMM,农场,泳池或厨房,也有一个称为CAKE的代币。

PancakeSwap成功的主要因素

显然,PancakeSwap的吸引力是真实的。但是,这一开始只是一个简单的以“早餐”为名的分叉的协议,它是为什么又是如何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呢?

PancakeSwap的原生代币CAKE遵循无限铸币和燃烧机制;它是一个通胀型代币,没有硬性上限,但如果燃烧速度超过释放速度,就可以转为通缩(这种方法类似于EIP-1559,它依靠经济增长来抵消协议通胀)。这种设计使平台能够激励建立深度良好的流动性池,对AMM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一开始,3位数的APYs吸引了流动性提供者(LP)来引导供应方,这些奖励最终增加了TVL,并启动了一个反射性飞轮,代币价格的升值导致了更高的APY和更多的TVL。一旦平台积累了不同代币对的深度流动性,它就迅速成为BSC上占主导地位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PancakeSwap激进的通胀方式是推动其TVL上升的众多因素之一。其他现有的Layer1 AMM将很难在BSC上竞争,除非他们开始专门为BSC奖励而铸造代币。例如,在没有为Sushiswap上线BSC分配任何奖励的情况下,这个在以太坊上高歌猛进的DEX,它的流动性与PancakeSwap相比,相去甚远。此外,PancakeSwap还做了一个反向Syrup池,激励基于以太坊的Sushiswap用户将他们的ERC-20 SUSHI代币转换为BEP-20代币并赚取CAKE。同样,PancakeSwap还托管了农场,以吸引SUSHI-ETH LP迁移到BSC,在降低交易费用的同时赚取更高的收益率(一开始,这些APY高达160%,后来在池子里有14M TVL的情况下,已经稳定在60%左右)。通过将自己定位为BSC上桥接以太坊流动性的领先AMM,PancakeSwap还通过保持BEP-20代币对的最佳流动性来加强其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

PancakeSwap不仅仅是一个AMM,它正在构建一个完整的产品堆栈,以增强PancakeSwap主要产品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