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今日分析】特斯拉抛售冲击有限 反弹行情继续

来源:中金网 2021-04-27 18: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今日分析】特斯拉抛售冲击有限 反弹行情继续)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头条】

特斯拉第一季度出售了2.72亿美元比特币

特斯拉在第一季度以2.72亿美元出售了其持有的部分比特币。与去年同期相比,来自销量增长、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和比特币销售(1.01亿美元的积极影响)推动的积极影响主要被平均售价下降、供应链成本增加等所抵消。据悉,特斯拉于今年2月首次购买了15亿美元比特币。收益报告证实特斯拉仍持有约13.3亿美元的比特币。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24小时涨幅榜前十币种全线录得上涨,其中比特币站稳54000美元关口,以太坊再度逼近历史高位,瑞波币更是大涨逾20%,此外UNI盘中突破4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从日K图上看,比特币经过近期的连续调整后,多根下影线使得空头动能得到了充分释放,昨日一根大阳线反弹超5000美元,也表明了市场抄底做多的态度。技术面上,下方的MACD指标显示做空放缓,但是目前仍处于空头市场,并且随着比特币进入55000-60000美元的密集成交区,需要量能的有效配合,否则有回撤风险,而上方的强阻力位在6万美元一线。

截至发稿,coingecko数据显示,主流币种24小时表现如下:

图:主流币种24小时涨跌

数据分析

合约成交额

截至发稿,当日全网期货市场成交额877.94亿美元。具体来看,OKEX成交101亿美元,huobi成交186.54亿美元,bybit成交97.45亿美元,binance成交424.25亿美元。

图:期货市场成交量

合约爆仓额

24小时全网爆仓4.95亿美元,爆仓人数 95,137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 Bybit-BTC 价值 303万美元。

从爆仓的详细数据看,多头爆仓金额2.19亿美元,空头爆仓2.76亿美元,空头爆仓占比55.72%。

币种方面,比特币爆仓金额2.16亿美元居首位,瑞波币以太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小市值币种爆仓量上升,SRM、MATIC、BAGS、DENT均进入爆仓额前十。

据火币全球站行情数据显示,MATIC今日突破0.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在昨日大涨40%的情况下,今天盘中一度大涨15%。消息面上,月初Aave宣布将部署以太坊侧链扩容方案Polygon,启动时Polygon Aave Market将支持MATIC、USDC、USDT、DAI、WETH、AAVE 和 WBTC。未来发布的智能合约桥可将Aave上的资产桥接至Polygon,桥接用户可获得以MATIC 代币计价的部分交易费用,支付在Polygon区块链上的大部分交易费用。此外,以太坊侧链扩容方案Polygon宣布将为其网络的去中心化借贷协议Aave 提供流动性挖矿奖励,为此Polygon预留代币MATIC总供应量的1%(约 4000 万美元),于4月14日晚8点开始进行Aave的流动性挖矿,为期一年。另外Polygon生态合作伙伴Quickswap、Comethswap也加入本次Layer2流动性挖矿。

图:24小时全网爆仓统计

图:24小时各币种爆仓统计

资金流向榜

当日资金净流入MKR、DASH、EOS、BTG、LTC等币种,MKR近期可谓频繁登陆资金净流入榜单前十,今日资金净流入1.55亿美元再居首位,近7日累计资金净流入更是近12亿美元。

图:当日资金净流入前十

而ETH、BTC、XRP、XLM、BNB等币种惨遭抛售,从资金流向看,比特币和以太坊净流出金额均超5亿美元,分居一二,值得注意的是,净流出金额前十币种之中,仅近期大热的SOL收跌。

图:当日资金净流出前十

主流币种多空

24小时全网多空数据显示,市场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空头持仓均小幅占优,表明了市场对于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看空情绪提升,具体数据如下图: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BTC多空比例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ETH多空比例

灰度动态

截至美东时间4月26日,灰度总资产管理规模为430亿美元。灰度LTC信托持仓量增加846.54枚(+0.06%),总持仓量为1502915.42 LTC,LTCN溢价率916.68%;灰度BTC、ETH、ETC、BCH信托当日未增持,GBTC溢价率-5.71%、ETHE溢价率3.74%、ETCG溢价率-1.2%、BCHG溢价率259.89%。灰度XLM信托持仓增持22.14万 XLM(+0.32%),灰度MANA信托持仓增持41226.19 LPT(+0.24%),灰度LPT信托持仓增持906.91 LPT(+0.21%)。具体来看,灰度信托持仓数据变化如下:

图:灰度信托单资产基金信息

注:灰度ZEC、XLM和ZEN三大信托官方每月更新持仓数据;其他灰度信托则为每日更新数据。

贪婪指数

今日比特币恐惧/贪婪指数50,昨日为27,恐慌程度有所缓解,等级由“恐慌”转为“中性”。

图:当日/历史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

注:恐慌指数阈值为0-100,其中值为0表示“极度恐惧”,而值为100则表示“极度贪婪”。包含指标:波动性(25%)+市场交易量(25%)+社媒热度(15%)+市场调查(15%)+比特币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10%)+谷歌热词分析(10%)。

要闻回顾

1、比特币泡菜溢价在上周跌至零后目前已回升至6%。

2、PayPal首席执行官:用户对加密货币的需求远高于预期。

3、特斯拉第一季度出售了2.72亿美元比特币。

4、韩国将按计划在明年对加密货币的资本利得征税。

5、ARK基金再买入22万股Coinbase公司股票。

6、本周五将有37亿美元的比特币期权到期,最大痛点54000美元。

后市前瞻

币圈达人、行情分析师于集鑫认为,UNI不断向上攀升,续刷历史新高,高位触及40.6位置后承压回踩,现报价39.7整体走势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多头情绪浓厚,后市操作建议回调多为主,破位顺趋势跟进。上方关注目前高点40.6一线压制,其次看41.4,破位看42.1,下方关注38.5-38.7一线支撑,其次看37.4,破位看36.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