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促使Aave将流动性挖矿引入其DeFi平台?

来源:中金网 2021-04-27 13:3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Aave用户已经通过质押(即锁定)Aave的原生代币获得押注奖励,以及他们的存款利息。这个项目允许他们在stkAAVE中获得额外的奖励。根据Nomics的数据,质押的Aave与Aave的价值相当,后者目前的定价接近400美元。要将其转换为AAVE治理代币,他们必须在收到后等待10天。

(原标题:是什么原因促使Aave将流动性挖矿引入其DeFi平台?)

区块天眼APP讯 : 在2020年的 “DeFi之夏”,Compound推出流动性挖矿,而这一旧概念为其带来了热度。当时,该项目同意在COMP治理代币中奖励贷款人和借款人,这帮助它成为以太坊最大的贷款人。

现在,为了跟上步伐,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竞争对手Aave正在尝试自己的流动性挖矿计划。从今天开始,当用户借出或借用以太坊(ETH)、Wrapped Bitcoin或稳定币DAI、GUSD、USDC和USDT时,该平台将以Staked Aave(stkAAVE)支付给他们。

去中心化金融是对基于区块链的协议的总称,它消除了金融中介,使贷款和借贷在没有信贷员或信用检查的情况下成为可能。

流动性挖矿,也被称为“收益耕作”,涉及到将你的加密货币汇集成一个资金池中,以便它可以借给其他人。虽然,这与储蓄账户或存款证明没有太大区别,但后者需要支付更多以换取无法转移。流动性挖矿作为向交易所或协议提供流动性的交换,它用另一种类型的代币对你进行奖励。

目前,Aave用户已经通过质押(即锁定)Aave的原生代币获得押注奖励,以及他们的存款利息。这个项目允许他们在stkAAVE中获得额外的奖励。根据Nomics的数据,质押的Aave与Aave的价值相当,后者目前的定价接近400美元。要将其转换为AAVE治理代币,他们必须在收到后等待10天。

Aave改善方案(AIP) 16,由风险投资家和AAVE用户安让·维诺德(Anjan Vinod)提出,主要呼吁将流动性挖矿作为吸引资本的一种方式,并确保借款人能够获得他们需要的贷款。此外,他认为,这将使人们转向2020年12月推出的AAVE的第二版。该提案建议,该协议的大部分资本仍被锁在V1中,因为该协议建立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GAS费用很高,以至于用户没有足够的理由来转移资金。

Vinod写道:通过只在Aave v2上引入流动性挖矿奖励,流动性提供者和借款人将自然地迁移到更优化的版本。"

截至当前,AAVE v2在稳定币USDT上为贷款人提供18%的可变利率,而借款人的利率最高可达36%。在v1中,这两个速率分别是1%和7%。

至于细枝末节,流动性挖矿奖励在贷款人和借款人之间平均分配;对于ETH和WBTC,贷款人可拿到95%。该平台将根据六个流动性市场的规模,每天按比例发放2200个stkAAVE(价值约100万美元)。该计划将持续到7月15日,届时Aave用户可以投票决定是否延续、终止或修改。

Aave正在迎头赶上。Uniswap在去年10月和11月试验了流动性挖矿。与此同时,Compound自6月以来一直在运行其项目。根据Messari的报告,到2021年第一季度末,Compound有超过50亿美元的未偿贷款,而Aave的未偿贷款在15至20亿美元之间。

注:原文来源于decrypt,由Olivi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