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瑞波与SEC之斗的导火索、后续及长远影响

来源:中金网 2021-04-27 11: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波和SEC之间争论的核心是XRP是否属于数字资产的问题。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根据瑞波的描述以及投资者、交易员和搬运工的看法,XRP只是一种资产或商品,因此不受SEC规定的证券规则和条例的约束。

(原标题:深入剖析瑞波与SEC之斗的导火索、后续及长远影响)

区块天眼APP讯 : 这一切是这样开始的。

大约四个月前,美国的证券监管部门起诉了瑞波实验室,罪名是三项指控:

1、通过秘密向客户出售大量无证数字货币,筹集资金达13亿美元之多。这已经持续了8年多。

2、据称,在没有适当文件的情况下,发行了数额不详的XRP作为劳动服务和其他促销活动的支付手段。

3、公司创始人布拉德利·加林豪斯(Bradley Garlinghouse)和克里斯蒂安·拉尔森(Christian Larsen)进行了另外的秘密交易,总额达6亿美元。

根据这些指控,瑞波(Ripple)可能险些躲过了美国证监会在1933年《证券法》中规定的法律,该法禁止所有在美国本土进行的没有适当文件和通知交易所平台的公开集资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目的很可能是将此作为一个先例,对其他人起到震慑作用。

其他人”的命运如何

虽然上述情况下的其他人包括加密货币市场及其全球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和投资者,他们的业务可能会受到本案结果的影响;但本案中真正的“其他人”具有完全不同的含义。

说到“其他人”,这场诉讼似乎变得更加混乱,目前有超过1万名XRP持有人寻求成为诉讼的一部分,以争取保护他们的资产。这些受害的Ripplers认为SEC的行为——无论在法律上是否正确——对成千上万已经购买XRP作为交易所商品和数字资产并进行交易的人的财务困境不敏感。

...XRP是一种数字资产吗?

瑞波和SEC之间争论的核心是XRP是否属于数字资产的问题。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根据瑞波的描述以及投资者、交易员和搬运工的看法,XRP只是一种资产或商品,因此不受SEC规定的证券规则和条例的约束。

相反,SEC不这么认为,而是选择根据1946年美国对Howey进行证券确定的测试来查看该公司进行的涉嫌违规交易。这概括了证券的定义,即任何类型的投资合同,其中金钱是由公众提供的,在这种情况下,公众是投资者,其期望通过企业中其他人的帮助获得利润。

对于加密货币行业来说,去中心化的核心理念使许多硬币不受SEC法律的约束。只有那些通过烧币或集中维护等手段提供某种形式监管的人才容易受到SEC的监管。如果最终由法院证明这一规定,则足以将瑞波拖入违规行为之网。

SEC在当今加密货币市场中的作用

无论怎么看,SEC在加密货币交易市场中的作用都是关键。看到目前震撼加密货币空间的肆无忌惮的狂热,看到买家在不了解发行公司的基本投资信息(如财务健康、犯罪记录、资本基础和值得信赖的评级)的情况下,不顾一切涌向热闹的加密货币证券或资产的摊位,投入他们辛苦赚来的美元,这并不牵强。

提供此背景详细信息是SEC的职责,以保护投资者并防止其他大型庞氏骗局(如One Coin)。

一切尚未结束

目前,XRP以超过550亿美元的市值稳居第四大数字货币,自XRP的法律纠葛以来,迄今为止其60%以上的价值已损失并翻倍恢复。

XRPUSD图表 来源:TradingView

MoneyGram和Coinbase等许多平台和合作伙伴已在其平台上停止了与该币的交易。这意味着该数字资产的实力已经从美国和欧洲转移到了亚洲,现在主要来自于其不断增长的亚洲用户群,他们仍然没有受到美国法律纠纷的影响。

该案件进展的下一个主要决定日期是8月,瑞波希望SEC新主席兼麻省理工学院区块链教授Gary Gensler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使公司摆脱目前的法律桎梏。

注:原文来源于ZyCrypto,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