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比特币不香了?特斯拉抛售10%的比特币持仓

来源:中金网 2021-04-27 11:2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比特币不香了?特斯拉抛售10%的比特币持仓)

区块天眼APP讯 : 2月8日,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公司已经在比特币上投资了总计15亿美元,并愿意不时收购和持有数字资产,或长期持有。

此后,马斯克的追随者纷纷涌向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的价格也随之跃升20%,超过了1月初达到的41962美元的峰值,创下43,457.86美元的新高。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财报显示,特斯拉在今年前三个月实现营收103.89亿美元,同比增长74%;净利润为4.38亿美元,不过较去年同期的0.16亿美元有大幅增长,这亦是公司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盈利。

数据显示,公司在第一季度卖出所持10%比特币,对一季度利润贡献了1.01亿美元。整体上15亿美元的投资带来了2.72亿美元的投资收入。

公司称,比特币的出售以及其他因素,积极促进了其毛利率的改善。实质上是为了证明比特币的流动性,以替代在资产负债表上持有现金的方式。

近期全球汽车行业都在面临的半导体短缺难题,也对特斯拉的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埃隆马斯克表示,半导体短缺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与传统动力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对芯片的依赖程度更高,对芯片的需求量更多。电动车的不断普及让汽车产业对芯片的需求加速上升,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供需失衡。

随着相当多的人从公司办公室搬到家里的临时工作环境,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如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需求大幅增加,这加剧了全球芯片订单大幅增加。

由于晶圆制造商更加偏向于将产能分配给高利润产品,因此用于低利润芯片的生产已经被排到了最后。

在目前车用MCU缺货压力仍未缓解情况下,MCU缺货潮加速蔓延。

Gartner分析师表示,由于8英寸晶圆代工产能持续紧缺,MCU仍处于供需严重失衡的状态。义隆电子和盛群半导体都已经宣布“暂停接单”。盛群半导体交期在2022年的订单已经暂停接单;对于2023年交期的订单,该公司预计2022年5月晶圆厂提供2023年的产能后才会开放接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