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CEO:比特币将在未来十年内改变金融体系

来源:中金网 2021-04-27 10:4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PayPal的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Dan Schulman)谈到了其加密服务的支付处理器扩展。这位高管预计,在社交媒 体平台的推动下,电子商务将转变为个性化的体验和"情境式"购买。比特币可以作为这种变革的先锋,并将其带入整个金融体系。

(原标题:PayPal CEO:比特币将在未来十年内改变金融体系)

区块天眼APP讯 : 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PayPal的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Dan Schulman)谈到了其加密服务的支付处理器扩展。这位高管预计,在社交媒 体平台的推动下,电子商务将转变为个性化的体验和“情境式”购买。比特币可以作为这种变革的先锋,并将其带入整个金融体系。

舒尔曼认为2020年是关键的一年——加速了“数字支付的趋势,少则三年,多则五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人决定使用PayPal和类似的平台来进行日常消费。

舒尔曼分享的数据称,PayPal去年进行了154亿次支付,估计价值为9360亿美元。这一趋势在2021年可能会增加,以满足PayPal预计的3亿用户的需求。

PayPal的首席执行官认为,在未来10年里现金作为一种支付方式的使用率可能会下降。它的弊端也将影响到普遍使用的支付形式,如信用卡、支票和电汇。舒尔曼说,数字支付可以 “增加更多价值”。他预测比特币和数字货币会带来好处。

舒尔曼说:“因此,当所有这些事开始发生时,中央银行也需要重新思考货币政策,因为你不能仅仅因为人们不使用纸币而向系统中发行更多纸币。这象征着数字货币的出现。”

比特币将因“超级应用”而崛起

这位高管将传统金融系统归类为“低效”,并呼吁设法“使其现代化”,以使其更具包容性、更具成本效率。平均来说,传统金融系统的交易会产生2.8%的费用。因此,许多人只能在其之外进行交易,舒尔曼说道:

“(......)你期望随着交易量和技术的改进,费用会下降,但2.8%的费用最糟糕的部分是,如果你的收入较少,或者在系统之外,而且你不富裕,那么这个费用就像1000个基点;而不是280个基点(......)。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你以更低的成本、更包容的方式来更高效地做事?而且还能在系统中增加更多的效用?”

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可以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工具。例如,美元的数字版可以让政府通过PayPal的平台“开放美联储资金”。这样一来,公民可以直接通过其数字钱包接收援助,或者通过简单的机制纳税。

PayPal的加密货币服务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接受审查,但直到最近才推出。舒尔曼认为,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太大且知名度低。现在,时机似乎已经很完美了。

10年后,PayPal和比特币可能会与“6到10个超级应用程序”中的某一个整合。这些将作为一个桥梁,将人们与其他应用程序连接起来。因此,用户可以更好地控制其数据以及与产品或服务交互的方式。至于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需求,舒尔曼说:

“加密货币方面的需求已经是我们最初预期的数倍了。有很多人都很兴奋。”

2021年3月底,该支付处理器为其美国用户整合了一个加密货币结账。在这一年中,PayPal很有可能会将其服务扩展到国际客户。由于纽约州授予的BitLicense性质,该公司必须以1:1的比例与用户持有BTC、ETH、LTC。

因此,PayPal上对BTC或任何其他加密货币的更多需求会对市场产生直接的购买压力。在日线图中,BTC的交易价格为53.950美元,盈利8.7%。在周线和月线图中,BTC仍然分别有3.6%和1.4%的损失。

日线图中,BTC正在恢复。资料来源:BTCUSD Tradingview

注:原文来源于bitcoinist,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