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合约日报】BTC、ETH精英账户多空分歧加大 最终谁将获胜?

来源:中金网 2021-04-26 18:1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合约日报】BTC、ETH精英账户多空分歧加大 最终谁将获胜?)

区块天眼APP讯 : 【市场概况】

全球疫情出现反弹,其中印度疫情急剧恶化,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连创新高,在过去3天内,印度新增病例就达到100万左右,并且哄抢氧气乱象频发,正在成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之一。此前包括美国在内的众多国家,随着疫苗与防控等工作的推进,疫情正在好转,市场预期导致一定的货币政策收紧,从而看空加密货币。但本次海外疫情再起波澜恐将影响包括货币市场在内的全球金融秩序。

截止04月26日17:45,BTC现货报52498.5美元,昨日夜间比特币价格在靠近1小时下降压力线后快速下跌3000美元,随即拉升近5000美元,一举形成短期破底翻行情,目前在4月18日-4月22日下跌压力位附近震荡,短期反弹的强力支撑亦能说明此次回调或将结束,在成功企稳后市场有望再度开启反弹。

从1小时线看图,后市横向波动一段时间后再继续延续走势的可能性很高,目前KDJ指标仍然在强势区域运行,MACD继续多头运行,所以后市更具持续上升可能性,或有机会冲击上方55000美元阻力位。

ETH现货报2441.97美元,目前ETH较BTC来的强势,短期上涨力度也大于BTC。从1小时图上看,KDJ与MACD指标同步多头趋势,不排除以太坊短期再度刷新历史创新高的可能。

其他主流币种同样出现大幅反弹,XRP快速拉升目前暂报1.16美元,ADA暂报1.19美元,狗狗币反弹较弱,暂报0.263美元,UNI升幅较大,报35.25美元。

资金流向

资金净流入居前:

资金净流出居前:

【BTC交易量和未平仓头寸】

【数据】

最近2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24小时全网爆仓11.2亿美元,爆仓人数148968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Bitmex-XBTU21 价值1000 万美元。

合约溢价数据与合约多空比

从合约溢价数据上看,市场投资者对主流币种BTC、ETH、BCH仍然保持极强的看涨预期,远期延续溢价。

截至4月26日17:45,根据数据,BTC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1.46,ETH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1.39,市场做多人数占高;BTC季度合约基差在5000美元上方,永续合约资金费率为正,总体多军占优;BTC交割及永续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全网做多账户比为53.18%,精英账户多头持仓61%,精英账户多头占优。ETH交割及永续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全网做空账户比为51.27%,精英账户空头持仓60%,精英账户空头占优。目前来看,BTC、ETH精英账户多空分歧较大。

合约持仓额全览

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合约总持仓量近4小时微增。具体看,全网合约持仓总量为 257.06亿美元,24小时增加 5.27亿美元。

观点

比特币经历了“312”以来的最大回调,应该反弹了

投资策略师Raoul Pal发现,比特币的两周相对强弱指标(RSI)最近跌至2020年3月“黑色星期四”崩盘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宏观投资者、Real Vision Group首席执行官Raoul Pal还指出,比特币的每周RSI已经跌至与“2017年牛市中(比特币进入多维空间之前)修正”相当的水平。

根据TradingView的数据,比特币上周末暴跌约15%,周日比特币从55000美元跌至47250美元附近。比特币接近2020年3月的超卖水平……

Pal补充道:“牛市中的修正是机会,而不是威胁。”

链上分析提供商Glassnode也注意到了比特币此次下跌的严重程度,其报告称,4月25日,亏损的比特币地址数量达到近640万,创下了9个月以来的高点。尽管如此,86%的比特币地址目前仍在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