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溢价持续扩大至-19% GBTC到底还能坚持多久?

来源:中金网 2021-04-26 16:4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周四,该信托基金的溢价暴跌至-18.92%的历史新低。随着加拿大的竞争对手迅速抢占市场份额,美国的ETF即将获得批准,机构对Grayscale的投资产品的需求似乎正在枯竭。

(原标题:负溢价持续扩大至-19% GBTC到底还能坚持多久?)

区块天眼APP讯 : 在过去两个月,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的交易价格相对于资产净值(NAV)出现负溢价。从历史上看,GBTC相对于标的物有很高的溢价,自基金成立以来平均溢价15%。在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GBTC此前一直是机构投资者获取比特币(BTC)的少数敞口之一。

在上周四,该信托基金的溢价暴跌至-18.92%的历史新低。随着加拿大的竞争对手迅速抢占市场份额,美国的ETF即将获得批准,机构对Grayscale的投资产品的需求似乎正在枯竭。

以加拿大的Purpose Bitcoin ETF为例,当比特币在本月早些时候飙升至历史高点时,其管理的资产(AUM)达到了14亿美元。尽管与GBTC 32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相比相形见绌,但这只加拿大基金自成立(2个月)以来的发展轨迹仍然令人印象深刻。再加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近也开始对两支美国比特币ETF进行审查。

灰度的天价收费导致资金持续外流

而灰度(Grayscale)失去市场主导地位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其高额的管理费。在年费率为2%的情况下,要跟上竞争对手的步伐简直是不可能的。

加拿大现有的三支比特币ETF,包括Purpose、Evolve和CI Galaxy--分别提供1%、0.75%和0.40%的竞争性费用率。更有可能的是,一旦获批,它们的美国同行也会提供类似的具有竞争力的收费。

这种严重的竞争劣势通过GBTC的资金流明显地表现出来。以流入或流出该信托基金的比特币数量来衡量,该指标可以洞察投资者的需求和市场状况。

有趣的是,当灰度的溢价在2月下旬开始崩溃时,该基金继续减少其持有量,似乎是在按计划抛售。

根据链上分析网站Glassnode的数据,GBTC出售了2000多枚BTC,价值约1.05亿美元,目前价格徘徊在52,700美元左右。在同一时期,由于需求激增,Purpose Investments获得超过8000枚BTC。

4月初,Grayscale Investments宣布计划将GBTC转变为ETF,暗示将降低管理费和改善基金结构。这一消息使该基金的溢价出现反弹,但这也仅仅是暂时的。

鉴于GBTC的未来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潜在投资者应该继续谨慎行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