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银行对比特币监管越来越严格归根结底是因为反洗钱规则?

来源:中金网 2021-04-26 12:1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零售银行NatWest宣布将不与接受以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付款的商业客户接触。

(原标题:英国银行对比特币监管越来越严格归根结底是因为反洗钱规则?)

区块天眼APP讯 : 英国零售银行NatWest宣布将不与接受以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付款的商业客户接触。在此之前,汇丰银行宣布不允许从数字钱包进行转账,也不允许客户购买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公司的股票,例如Coinbase或MicroStrategy。

两家银行都认为加密货币有高风险,因此采取谨慎的态度,尽管他们指出,如果法规有所改进,他们的立场可能会改变。

然而这并非整个大西洋的机构都认同的观点。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现在都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投资比特币的机会。的确,最初的需求很强劲,仅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就在两周内吸引了近3000万美元的投资。

谨慎的原因

NatWest和汇丰银行的谨慎态度源于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在2012年提出的建议,G7打击洗钱的倡议,要求每个成员国采取措施,要求其银行为洗钱和融资目的而仔细检查客户的交易。

反洗钱(AML)框架应基于感知到的风险来应用。换句话说,如果认为交易或业务活动比平时风险更大,则银行需要对其进行更严格的审查以确保符合框架要求。

这增加了银行资源以核实交易或业务活动安全继续进行的压力,但如果框架的实施存在缺陷或出现问题,它们也将因不合规而面临巨额罚款。

NatWest和汇丰(HSBC)对于成为合规性问题的关注者并不陌生。 2012年,汇丰银行被美国当局罚款19亿美元,而NatWest则因在英国的重大合规违规行为而面临指控。虽然这些指控与传统的洗钱违规行为有关,但也许可以解释为何两家银行态度如此谨慎。

银行认为数字货币具有风险,因为它们有可能被用于洗钱,是欺诈和诈骗的目标,并且其价值在短期内极度不稳定。确实,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警告说,那些投资和处理加密货币的人有失去所有资金的风险。银行不必面对增加调查处理这些资产的企业和个人的负担,而是可以轻松规避风险而不参与其中。

这种情况并非加密货币所独有。长期以来,反洗钱要求银行拒绝为高风险司法管辖区的慈善机构提供金融服务的副产品。银行业接受这种现实,特别是考虑到慈善机构往往是相对低价值的客户。

错误示例

从表面上看,银行完全有权为使用数字货币进行交易的企业提供最优惠的金融服务。除反洗钱外,银行还受到反欺诈措施和消费者保护的约束。频繁的加密交易既难以发现又无法撤消,因此参与的风险很高,至少要等到市场稳固其地位并且参与的商业案例变得更强大为止。

当然,这并不是说他们一定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美国领先的银行采取了不同的做法,这表明他们认为潜在的回报值得承担合规负担,加密货币比现金更具可追溯性,并且用于洗钱的次数更少。

尽管确实存在加密货币投资带来重大损失的风险,但也有明显的潜在获利潜力。银行是营利性企业:尽管遭受大量抛售,但近几个月来加密货币投资的回报加上乐观的预测,可以促进他们投机,但要排除监管负担。

我们可以简单地归咎于英国银行过于谨慎或做得不足以帮助这些业务,但它忽略了反洗钱框架中更大的设计缺陷。在交易或业务被认为是高风险的情况下,合规性措施会大量消耗银行的资源。银行及其工人也将面临刑事制裁,包括巨额罚款,因为他们无法正确执行规则,当银行几乎无法识别可疑的加密交易时就会格外棘手。

如果没有保证的银行高收益,则降低风险和不参与这些业务的难度就更大。对于银行来说,这是一个错失的机会,对于希望处理加密货币的公司而言,这是对合法业务增长的潜在不必要的扼杀。

银行被描绘成公众反派,但更大的问题在于更高的层次。这是一个政治和法律问题,需要立法者的关注和干预来解决一个事实,即银行要降低风险远比遵守规则和帮助这些企业发展更加容易。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news,由Lind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