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Solana为何能逆市新高 生态系统混战下到底做对了什么?

来源:中金网 2021-04-26 12: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Solana为何能逆市新高 生态系统混战下到底做对了什么?)

区块天眼APP讯 : 整个加密市场在Coinbase盛宴过后盛极而衰,经历了两次不大不小的崩盘,比特币从接近65000美元的高位回落近30%。而Solana完全违背了近期的市场情绪,币价屡创新高,而走出最美K线的背后它到底做对了什么呢?

其实,从2016以来“以太坊杀手”项目层出不穷,都立志取代以太坊,去成为世界级的操作系统,去将互联网应用迁移到区块链网络,但是以太坊的先发优势极其明显,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去中心化的生态可能与以太坊生态内的开发者、用户、应用数量相媲美。

Messari报告分析了最重要的加密货币在“生态系统混战”中的表现。数据数据,不难发现,Polkadot和Cosmos表现都比较差。而智能合约平台Solana从4月以来更是取得超过156%的惊人表现。

资料来源:Messari

那么,在生态系统混战之下,新生态应该如何去追赶以太坊?答案或许是用真正吸引圈外流量的实际应用,而Solana就是这么做的。Solana币价的上涨与它的功能和应用有望扩展其上升趋势不无关系。

Sino Global Capital发布的报告指出了Solana的独特优势,从其低延迟、高性能、与历史证明机制的可操作性来看,SOLana的区块链能够处理50000个TPS。Solana可以从现有的智能合约区块链中获得市场份额,并吸引新的项目和用户进入加密货币/区块链领域,而不影响去中心化或安全性。

从长远来看,Solana区块链的可合成性可能有利于其DeFi生态系统的发展,比其他将实施分片和第二层解决方案的平台要好得多。同时,Solana的用户可以利用每笔交易平均0.0007美元的低费用,并具有高水平的可组合性,使其与其他替代品区分开来。

Solana与以太坊的互操作性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BSC利用其与以太坊的互操作性、低费用以及扩大其DeFi生态系统的优势。而Solana是一个提供BSC低成本和速度的平台,具有更大的去中心化,其区块链有600多个验证者。相比之下,BSC有21个验证者。

Solana对新的开发者来说有更大的 “可及性”,并有巨大的潜力来实现众多的用例。巨大的潜力可以建立出一类新的去中心化应用,只有高性能可扩展的区块链才能实现。有了Solana的可扩展处理能力,这些用例可以茁壮成长。高频交易、中央限价订单(CLOB)、衍生品、云计算和云存储的分散项目。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围绕这个平台和不断涌现的DeFi项目整合了大量的伙伴关系。例如,Audius、Oxygen、Serum,以及其他。根据CoinGecko报告显示,Solana的开发者活动有所增加,占据了第四的位置,仅次于Chainlink(LINK)、Elgorand(EGLD)和比特币(BTC)。SOL的生态系统正在快速增长,Project Serum已经提供了一个自动做市商、押注、借贷服务、流动性聚合器和合成资产。

资料来源:Coingecko via Solania

毫无疑问,Solana填补了区块链世界的一个主要性能空白,同时保持去中心化和可组合性。对Solana的赌注是一个赌注,即有一天我们将需要完全去中心化的系统,能够支持每秒成千上万的高价值复杂交易,而今天能够支持这种可扩展性和最终性的链将累积巨大的价值。

分析师Adam Cochran预测,如果只抓住其竞争对手(币安智能链,以太坊)的部分市值,Solana可能会达到152美元的价格。这还是假设完全没有市场的增长,按照目前的轨迹。Adam Cochran进一步表示,在保守的情况下,明年的市场增长率甚至达到15%,我认为我们可以在新的一年里看到300-350美元的范围,假设其能够抓住这个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