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午报】存储器“挖矿”或助推大容量闪存市价上涨

来源:中金网 2021-04-26 11:5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午报】存储器“挖矿”或助推大容量闪存市价上涨)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午间头条】

广发证券:存储器“挖矿”或助推大容量闪存市价上涨

二季度以来,受益PC持续热销、服务器回暖等需求拉动,闪存市场已渐呈供给紧张态势,相应价格也已开始逐季上涨。近期区块链市场的加密货币Chia(未上市交易)引起虚拟货币市场的较高关注,不同于比特币、以太币等靠的是矿机、显卡挖矿,Chia需使用较大容量的存储空间进行挖矿。广发证券认为Chia的升温或将助推存储器尤其是大容量闪存价格的上涨,SSD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如Flash/HDD制造厂商、主控芯片、SSD模组等有望直接受益。

【行情】

BTC:52262.02美元(+5.32%)

ETH:2454.86美元(+12.34%)

XRP:1.1350美元(+9.05%)

LTC:238.03美元(+6.22%)

GT:3.166美元(+5.53%)

DOGE:0.2646美元(-3.05%)

【区块链要闻】

1、韩国中央日报:国内加密货币监管空白引发担忧

4月26日,韩国中央日报刊发报道《韩政府四年来放任加密货币暴涨几千万韩元,监管空白引发忧虑》。 文中指出:对投资者保护依然是一片空白,在法律、规定和制度上都需要从零做起。由于担心助长加密货币投资过热现象,韩国政府对这一领域一直放任不管,监管水平甚至不如社区的小卖部。当前韩国政府已被逼到既无法承认自己的失职,也不能再继续坐视事态一直发展下去的尴尬处境。 文中还提到,东国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朴成俊(音)批评说:“连正式统计都没有,怎么可能拿出有针对性的制度改善方案呢?”韩国的加密货币价格比其他国家更高,甚至被成为“泡菜溢价”,不少人通过套利交易(非法外汇交易)导致了数百亿韩元资金外流,但金融当局却束手无策。

2、加密投资者要求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自愿辞职

由于最近的加密货币崩溃而感到愤怒的投资者正要求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Eun Sung-soo自愿辞职。截止25日,已有将近12万人签署请 愿敦促其自愿辞职。据悉,该主席将加密货币定义为“一种没有内在价值且无法被认可的货币”,并称“政府无法保护虚拟资产投资者”。

3、Upbit将从今日下午3:30起设置存款限额

据韩联社消息,加密货币交易所Upbit宣布,将从26日下午3:30起将一次性和每日存款限额分别设置为1亿韩元和5亿韩元。过去,经过验证的会员可以无限制地存款,这是第一次设置限制。Upbit解释说,该限制是根据反洗钱法和电信金融欺诈相关的政策进行调整的。

4、火币科技子公司基金规模超7千万美元 预计年内突破15亿美元

4月26日消息,火币科技全资子公司火币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旗下4只基金产品合共融资已超7千万美元,目前仅面向符合香港证监会定义的专业投资者。这4只基金分别为比特币跟踪基金、以太坊跟踪基金、主动管理基金和多元化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ETH Tracker和主动管理基金作为亚洲该类别的首个合规虚拟资产基金,整体规模已达亚洲领先水平。就总规模而言,火币资管现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虚拟资产基金经理之一。火币科技首席财务官张丽预计,2021年年内,火币科技旗下基金产品认购规模将达15亿美元。

5、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莫开伟:法定数字货币将重构世界金融

4月26日,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莫开伟在《国际金融报》刊文“法定数字货币将重构世界金融”。文章表示,目前看,发行数字货币可带来多重金融作用:一是能够重塑各国政府信用,摆脱美元对其约束,让金融经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也可降低发行纸币所带来的巨大成本;二是可挽救不少国家的经济、为金融寻找新的发展出路;三是可极大地提高资金周转效率,有利于从根本上降低实体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四是有利打破现有经济僵局,激活经济内在潜能。

【数据】

最近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1、数据:以太坊网络单日交易笔数续刷历史新高

据Eherscan数据显示,以太坊网络单日交易笔数在4月22日续刷历史新高,达到超157万笔,24日和25日的单日交易笔数均约为140万笔,处于峰值附近。此前以太坊网络于4月22日左右提升了区块的GasLimit,从约1250万Gwei提升至1500万Gwei,提升幅度约为20%。自上周六(4月24日)以来,以太坊Gas价格维持在低于100Gwei的水平,目前接近50Gwei左右。

2、价值9869枚比特币的GBTC份额将于本周解锁

据欧科云链OKLink数据显示,灰度近一周累计增持109枚ZEC,2513枚ZEN,4.24万枚XLM,15.81万枚MANA,5276枚LPT,3169枚FIL,3.65万枚LINK以及23.25万枚BAT。 同时本周灰度GBTC信托将有价值9869枚比特币的GBTC份额将解锁。4月28日解锁份额达到5164枚比特币。解锁后,GBTC股票将可进入OTCQX市场进行交易。

3、今日恐慌与贪婪指数为27 恐慌程度有所上升

今日恐慌与贪婪指数为27(昨日为31),恐慌程度有所上升,等级仍为恐慌。注:恐慌指数阈值为0-100,包含指标:波动性(25%)+市场交易量(25%)+社交媒 体热度(15%)+市场调查(15%)+比特币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10%)+谷歌热词分析(10%)。

【政策】

1、韩国《公职人员道德法》未规定公职人员财产申报需包括虚拟货币

4月26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正调查加密货币相关部门内部职员的加密投资状况。根据战略与财政部和大韩民国证券交易所以及公共机构的说法,根据《公职人员道德法》,虚拟货币不受公职人员财产报告的约束。因此,有财产申报义务的公职人员即使拥有巨额的虚拟货币,不申报,也不能以违反《公职人员道德法》进行制裁。从上个月在公报上公开的高层公务员定期财产变动明细来看,无法掌握比特币、利普、以太坊等虚拟货币拥有现状。由于去年修订了税法,虚拟资产需要征税,但根据《公职人员道德法》,它们处于盲区。

2、韩国在野党国民力量决定成立工作队保护加密货币投资者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在野党国民力量决定在党内成立一个工作队,以保护加密货币投资者和受害者并研究相关制度。党代表Joo Ho-young在当天的紧急对策委员会会议上说,“政府和执政党在加密货币(虚拟货币)问题上失败了。”

【观点】

1、韦氏评级:当比特币失去价值时,山寨币会失去更多价值

加密货币评级机构韦氏评级(Weiss Crypto Ratings)今日发推表示,山寨币正在受挫,人们对此感到担忧。然而,重要的是要保持冷静,并记住:当比特币失去价值时,山寨币失去的价值更大;当比特币增值或停滞不前时,山寨就像疯了一样跳起来。每一个加密货币牛市都是如此。

2、OurBit(欧比特)平台数据中心:比特币探底回升突破51000压制,短期维持高位窄幅盘整

据OurBit(欧比特)平台数据中心披露,截至今日11:00,OurBit(欧比特)交易所永续合约过去24小时交易量高达1565.44亿元人民币。24小时涨幅达23.88%。

BTCUSDT永续合约交易量13631558张,多空持仓账户比例为0.97/1;多头持仓量比例为57.45%,空头持仓量比例为42.55%。

此外,基于30分钟周期成交监控显示:24h内大单买入1135笔,占比40.93%;大单卖1107笔,占比39.92%。

OurBit(欧比特)综合平台特约分析师观点,BTC合约舆情偏悲观,看多观点占比37%,看空观点占比39%,持观望态度占比24%,请注意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