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散户会对加密金融市场产生怎样的潜在影响?

来源:中金网 2021-04-26 11:4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全球停滞以来,由散户投资者推动的动量交易似乎已焕然一新。随着数字货币从2020年3月12日"黑色星期四"的暴跌中大幅回升,上班族对金融市场的日益浓厚的兴趣也已经扩散到了加密货币领域。

(原标题:千禧一代散户会对加密金融市场产生怎样的潜在影响?)

区块天眼APP讯 :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全球停滞以来,由散户投资者推动的动量交易似乎已焕然一新。随着数字货币从2020年3月12日“黑色星期四”的暴跌中大幅回升,上班族对金融市场的日益浓厚的兴趣也已经扩散到了加密货币领域。

虽然兴趣是可想而知的,但一些守门人质疑新一代的散户投资者是否有足够的知识来投资高风险资产。话虽如此,个人理财和投资管理是否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时尚趋势?

COVID-19挑战与机遇

像Robinhood和Coinbase这样的交易应用程序最近已经成为苹果应用商店中下载量最大的应用程序,超过了TikTok和Instagram等流行的社交媒 体服务。鉴于过去十年中社交媒 体对流行文化的影响,下载量最多的投资应用程序可能表明人们的兴趣正在发生转变,尤其是在年轻人中。

根据美国投资巨头查尔斯·施瓦布(Charles Schwab)发表的一项调查,目前美国15%的散户投资者在2020年开始投资。事实上,美国经纪业在2020年估计将增加1000万新客户,其中零售交易应用程序Robinhood占总数字的60%以上。

2020年的零售投资热潮可归因于两个因素:市场波动和疫情封锁。由于全球经济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各国政府试图通过刺激计划的形式大量注入现金来刺激增长和复苏。

根据查尔斯·施瓦布的调查,千禧一代和Z世代构成了2020年产生的新手投资者阶层的大多数。事实上,千禧一代占了超过一半的参与者,他们说他们是在COVID-19大流行的情况下进入资产市场的。查尔斯·施瓦布公司的高级执行副总裁兼投资者服务主管乔纳森·克雷格(Jonathan Craig)告诉Cointelegraph:

“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交易成本降低、旨在提供更好的便利性和可及性的新产品和服务、以及市场动荡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对个人投资者人数的增长有目共睹。”

也许是对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恐惧,更多的散户投资者似乎热衷于确保对经济不确定性的适当对冲。在与Cointelegraph的谈话中,加密货币交易所巨头OKEx的首席执行官Jay Hao认为,COVID-19大流行是目前零售投资激增的一个重要诱因,并补充说:

“由于美联储在去年大规模向市场注入资金以拯救美国经济,这场疫情可能加快了加密货币的采用。[......]随着越来越多的平台已经授予散户投资者直接投资股票的权利,我们看到了投资空间的民主化和人民手中更大的权力。”

疫情继续对个人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从减薪到休假,甚至是失业。因此,看到更多的人被激励在传统的朝九晚五工作时间之外建立应急收入来源也许就不足为奇了。

抛出加密货币

如前所述,Robinhood占美国经纪公司2020年新增投资者的60%以上。这个数字使这个零售交易平台处于确定去年新手投资趋势的合适位置。

根据该公司网站4月初的一篇博文,该交易平台宣称,其客户正引领着金融市场人口结构变化的先锋。在上述查尔斯-施瓦布的调查中,该投资巨头将这个新的投资者阶层称为“一代投资者”,或称第一代。

第一代投资者的年龄中位数为35岁,这再次将千禧一代和Z一代置于这一投资人口变化的核心位置。许多调查也把这个特定的年龄段作为对加密货币最感兴趣的年龄段,正如Hao所说:

“加密货币可能是最早引起千禧一代关注的金融工具之一,他们有能力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活力。从流行的TikTok帐户到模因加密营销,这些社区及其在生产活动中的先进性为山寨币带来了新的用户行为场景。”

4月初,加密货币交易所OKEx与区块链分析服务Catallact发表了一项联合研究报告,显示了零售兴趣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影响。根据该报告,比特币(BTC)市场的零售活动在2021年第一季度超过了机构参与者。

Robinhood报告称,零售加密货币交易活动的增长就是如此,仅2021年第一季度就有950万客户在其平台上进行了加密货币交易。该数字表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记录的客户数量增长了六倍。

其他投资和支付服务也已经开始加入加密货币客户,以利用当前的零售交易热潮。Venmo和PayPal之类的公司已经摆脱了以前的反加密立场,在潜在的巨大收入来源中对数字货币采取了更友好的处置方式。

在美国之外,零售加密货币交易的复苏已经大大影响了韩国的金融市场。投资于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公司正经历着大规模的股价增长。K银行是韩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Upbit的主要银行家,它的命运发生了急剧逆转。该银行已经从2019年记录的8900万美元损失中恢复过来,在一年内可能会公开上市。

那么金融知识呢?

今年2月,泰国财政部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对该国散户中涌现的投机性加密货币投资表示遗憾。当时,这位政府官员警告说,这一趋势可能对该国的资本市场产生可怕的影响。

泰国的财政部长并不是唯一支持这种观点的人,因为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和金融监管机构都有类似的言论出现。2021年1月,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警告说,由于市场的高风险水平,加密货币投资者有可能会失去所有的资金。

除了波动性和其他老生常谈的反加密货币言论外,这些加密货币崩溃预兆的发布者经常指出,散户投资者对投资市场的复杂性一无所知。事实上,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早在2月份就试图为加密货币投资引入投资者资格要求,遭到了泰国加密货币社区的强烈反对。

香港也是另一个试图限制零售企业参与加密货币交易的司法管辖区,因为有报道称香港将全面禁止加密货币交易。与泰国的建议一样,香港监管机构正在寻求制定加密货币投资的最低收入门槛,该门槛可能会使多达93%的香港人口失去资格。

也许没有比今年早些时候的GameStop传奇更适合考察金融知识论点的规模了。成群的散户投资者利用社交媒 体参与的力量来对抗GME股票的卖空。

除了监管部门的家长式作风,即股市看门人不公平地偏向失败一方的对冲基金之外,r/Wallstreetbets上的散户可能已经将空头头寸抛在了脑后。可以说,GameStop的闹剧证明了金融知识对散户来说不是问题,而是传统金融体系的不民主性。

查尔斯-施瓦布的调查让我们看到了新手投资者在金融教育和建议方面的程度。该投资公司在其公布的民意调查报告中透露,约94%的投资者渴望获得更多的信息和工具来进行自己的研究。

在谈到新手投资者的投资心态时,该公司零售客户体验部门的高级副总裁Andrew D'Anna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涉足投资领域了,第一代人渴望不断学习和发展其策略,以成功地建立长期的财富。”

根据D'Anna的说法,该公司的调查提供了证据,证明了第一代投资者并不只是为了获取巨大收益而进行短期冒险。相反,由千禧一代和Z世代领导的金融市场的新兴代际变革其实凸显了对获得指导和教育的热衷,以做出明智的决定。

注:原文来源于Cointelegraph,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