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合约日报】BTC跌至48000美元 24小时爆仓13.3亿美元

来源:中金网 2021-04-23 18:1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合约日报】BTC跌至48000美元 24小时爆仓13.3亿美元)

区块天眼APP讯 : 【市场概况】

正如近两日我们在文章中一直强调的,比特币的调整并没有结束,调整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截止04月23日17:55,BTC现货报48049美元,消息面上近期拜登政府计划把美国富人的资本利得税征收翻一倍的传闻相关,民主党趋严的金融监管会持续给货币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因素,行情在早间再度大幅度回调,看空情绪延续到现在又进一步激发,午后比特币再度创出阶段新低。

从1小时看图,空头下降趋势十分明显,当时短期超跌后指标出现钝化,目前指标有超跌后修复的迹象,但是比特币的反弹空间相对有限,短期以多看少动为主。若后期相关传闻得到进一步坐实,需要注意控制风险。

ETH现货目前暂报2190美元。昨日在文章中分析到以太坊行情快速V型后,创下2643美元历史新高后短期必将见顶。目前来看以太坊行情快速下跌至2200美元附近,空头趋势十分明显,短期以太坊的调整将延续。

从1小时看图,以太坊短期快速下跌后同样有修复指标的要求,观察盘面发现,若同样出现反弹,以太坊反弹的力度将较大。

此外,其余主流货币同步出现大幅回撤,XRP暂报1.03美元;LTC暂报225.33美元;DOT暂报29.07美元;DOGE暂报0.231美元。

合约资金流向

合约资金净流入剧前:

合约资金净流出剧前:

【BTC交易量和未平仓头寸】

【数据】

最近2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24小时全网爆仓36.3亿美元,爆仓人数491375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Huobi-BTC 价值 1128 万美元。

合约溢价数据与合约多空比

从合约溢价数据上看,市场投资者对主流币种BTC、ETH、BCH仍然保持极强的看涨预期,远期延续溢价。

截至4月23日17:45,根据数据,BTC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0.84,ETH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2.53,市场做多人数占高;BTC季度合约基差在5000美元上方,永续合约资金费率为正,总体多军占优;BTC交割及永续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全网做空账户比为52.29%,精英账户多头持仓59%,精英账户多头占优。ETH交割及永续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全网做空账户比为51.21%,精英账户空头持仓64%,精英账户空头占优。

合约持仓额全览

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合约总持仓量在前期快速下降后,近24小时出现小幅上升。具体看,全网合约持仓总量为 288.89亿美元,24小时增加 7.18亿美元。

观点

机构策略:多看少动

目前行情的矛盾点依然存在,最近多看少动,等信号统一了,自然会有更好的入场机会。

分析师:比特币下跌只是暂时的,今年年底价格将超过10万美元

加密分析师The Moon发推称,比特币正在下跌,但请记住这只是暂时的。到今年年底比特币价格仍将超过10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