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万人爆仓! 比特币跌破5万美元的原因找到了

来源:中金网 2021-04-23 15:0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9万人爆仓! 比特币跌破5万美元的原因找到了)

区块天眼APP讯 : 比特币24小时跌幅近9%跌破50000美元整数大关,目前暂报49897.81美元/枚,其他加密货币均未能幸免。瑞波币跌幅逾20%,以太坊跌近10%至2200美元附近徘徊,近期大热的狗狗币更是遭受重创,盘中一度暴跌逾40%。

数据显示,最近24小时,共有 590953 人爆仓,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 Huobi-BTC 价值 1128.01万美元,而全网24小时爆仓金额高达,37.0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高达240亿元。

在周日,加密市场刚刚遭受一次集体闪崩行情,比特币一度跌破51000美元。当日盘中比特币暴跌17%,以太坊暴跌20%,币安币暴跌17%,瑞波币暴跌26%,莱特币暴跌28%。业内人士认为,比特币暴跌可能与三个因素有关:一是土耳其从4月30日开始实行加密支付禁令,Coindesk预计印度与摩洛哥也将出台类似政策;二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被高管抛售,套现近3亿美元股票;三是有消息称,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

今天加密市场崩盘行情再现,又是什么原因呢?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致使比特币跌破5万美元大关的主要的原因似乎是源于一则传闻,谣传乔·拜登(Joe Biden)准备通过一项法律以增加资本利得税的谣言导致市场崩溃,这引起了市场的普遍恐慌。

据彭博社报道,不止是面向企业,拜登政府还计划针对高收入人群大幅增税。知情人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将提议把收入在100万美元及以上的人的资本利得税率从目前的20%提高到39.6%,再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这意味着针对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这是迄今为止媒 体首次曝出拜登政府针对富人的具体加税目标,在此之前公之于众的主要是对企业加税。目前该计划尚未公开,预计拜登将在下周公布这项提案。

根据内部人士的说法,该提案只适用于那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赚取超过100万美元,并且已经持有相同时间的资产的人。也就是说,用加密货币的语言来说,就是那些拥有大量资金的主要加密货币鲸鱼。

除了联邦法律之外,在一个被称为 “拜登税 ”的计划中,投资者还必须支付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和根据各州法律规定的其他费用。纽约和加州的百万富翁投资者可能受到最严重的打击。对于高税率州的100万美元收入者,资本收益率可能超过50%。对于纽约人来说,州和联邦的资本收益率之和可能高达52.22%。对于加利福尼亚人来说,它可能是56.7%。

而币价下跌的逻辑是,一群高净值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希望尽快了结他们的头寸,以避免支付这一惊人的税负。考虑到比特币必须涨到85000美元才能弥补今天卖出造成的损失,而等待这个价格在扣除税收后获得同样的利润,所以对于这些高净值投资者而言,提前抛售这个决定可以接受。

被称为女版巴菲特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Cathie Wood近期表示,在美国国税局(IRS)针对数字资产推出更明智的税收政策之前,不要出售或交易比特币。目前进行BTC交易可能会导致巨额的税务负担。她表示:“国税局会有动作,因此,如果您的比特币收益巨大,在税收出现变动之前,我认为不要轻易交易。”

目前,美国国税局将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视为“财产”,而不是货币,所以购入买出将面临资本利得税。

对于暴跌,业内人士认为,实际上,比特币的暴跌在市场中不过是正常现象。首先,比特币本身就是一种高风险的新兴资产,其每日价格波动幅度很大,暴涨暴跌经常容易发生。其次,从经验角度看,在比特币牛市中发生的回撤大约为基本趋势方向推进幅度的33%-66%,持续时间在一周或几周时间。

自2021年1月份以来比特币已经完全进入了牛市,累积上涨了近2倍,但也经常发生暴跌,其中日最大跌幅超过5000美元的至少有7天,在2月22日和2月23日连续两天的日内最大跌幅都超过了1000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