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要闻周报】本周加密市场热点要闻回顾

来源:中金网 2021-04-17 11: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要闻周报】本周加密市场热点要闻回顾)

区块天眼APP讯 : 行业要闻

1、呼图壁县煤矿事故后 比特币算力普降

据澎湃新闻消息,4月10日18时10分许,新疆昌吉回 族自治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而此次安全事故也给比特币矿业带来了影响。

2、汇丰银行代表:会禁止客户购买Coinbase股票

金融巨头汇丰银行(HSBC)表示,和之前禁止客户购买投资比特币的商业软件公司 MicroStrategy 的股票一样,也会禁止客户购买 Coinbase 的股票。汇丰集团(HSBC)企业媒 体关系经理 Ankit Patel 表示,汇丰对于虚拟货币的直接风险敞口没有兴趣,并且对于促进价值来自虚拟货币的产品和证券兴趣有限。这不是一项新政策。

3、首只反向比特币ETF将上市多伦多证券交易所

首只反向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将于周四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上市。根据声明,Horizons ETF将发布一只基金(代码为BITI),允许投资者对比特币期货做空。CFRA Research ETF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许多投资者都看好比特币,这只新的ETF将为那些认为当前价格不合理,比特币早该回调的人提供机会。据悉,该反向比特币ETF将提供高达100%的每日反向指数表现,将收取1.45%的管理费,同时于周四上市的姊妹产品BetaPro比特币ETF(HBIT)将收取1.00%的费用,并跟踪比特币期货。

4、加拿大监管机构已批准三支以太坊ETF 均将于下周二上市

加拿大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三支以太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均将于下周二开始交易。这三支以太坊ETF背后公司分别是Purpose Investments、Evolve和CI Global。

5、土耳其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土耳其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加密资产存在着重大风险,加密资产可能用于非法行为。

6、Coinbase已正式启动以太坊2.0质押服务

据官推消息,Coinbase表示已正式启动以太坊2.0质押服务,允许候补名单中的客户从他们的ETH中获得6%的年回报率。此前2月消息,Coinbase开放以太坊2.0质押奖励的候补名单。

监管政策

1、央行印发《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自8月1日起施行

4月1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金融机构反洗钱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要求。参照国际通行规则,要求金融机构应当开展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自评估,并根据风险状况和经营规模建立内部控制制度和相应的风险管理政策,进一步明确金融机构反洗钱组织机构、人力资源保障、反洗钱信息系统、反洗钱审计机制等要求。为防范境外分支机构反洗钱监管风险,明确金融机构对境外分支机构的管理要求。 《办法》根据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现状,结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要求,完善了反洗钱义务主体范围,将反洗钱有关规范性文件已明确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纳入《办法》适用范围,增加网络小额贷款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等反洗钱义务主体。

2、欧洲央行行长:欧盟公民希望在使用数字欧元时隐私能得到保护

欧洲央行行长Christine Lagarde表示,欧盟公民在使用数字欧元时希望获得隐私保护。 Lagarde表示,全球至少80家央行认为向消费者提供“保护消费者的利益”的数字货币是他们的责任。她将CBDC描述为可以像钞票一样使用的货币,但是它们无法提供钞票所具有的匿名性。Lagarde表示,消费者了解匿名的风险,但他们仍希望隐私能得到保护。

3、土耳其当局正在制定有关使用加密货币的新措施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首席经济顾问表示,土耳其当局正在制定有关使用加密货币的新措施。此前,土耳其央行宣布将从4月30日起禁止将加密资产直接或间接用作支付工具。

4、日本金融厅已批准Coinbook注册为加密货币交易所

日本金融厅16日宣布已批准Coinbook注册成为加密货币交易所。根据公告,Coinbook将支持三种加密货币业务,分别是BTC、ETH和XRP。据悉,Coinbook主要涉及区块链技术咨询以及NFT售卖相关业务。

5、拜登同意美财长耶伦的反加密货币观点

美国新闻秘书Jen Psaki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监管加密货币,拜登总统遵从了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观点。据悉,在今年1月的确认听证会上,耶伦对立法者呼吁,应“减少”加密货币的使用。她表示:“我认为我们确实需要研究减少使用加密货币的方式,并确保不会通过这些渠道进行洗钱。”

6、香港金管局:将会就进一步扩展及深化数字人民币作跨境支付应用进行技术测试

4月15日消息,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香港金管局现正与人民银行讨论下一阶段的测试计划,将会就进一步扩展及深化数字人民币作跨境支付的应用进行技术测试。

市场应用

1、瑞典央行初步公布央行数字货币E-Krona的五年时间表

据The Block消息,瑞典中央银行行长Stefan Ingves为计划发行的数字货币E-Krona制定了一个暂定的时间表。Ingves表示,在五年之内,瑞典央行拥有可操作的数字货币“是一个合理的目标”。虽然这是该银行首次提出这样的估计,但早些时候对E-Krona的乐观态度意味着这一时间表并不像一些人可能预测的那么快。

2、Taproot快速试验代码已合并至Bitcoin Core源代码

Taproot“Speedy Trial”(快速试验)代码已合并至Bitcoin Core源代码。与Peter Wuill一起在Taproot上进行了广泛工作的比特币核心开发人员Gregory Maxwell于4月15日UTC时间16:00左右为Speedy Trial合并了拉请求(pull request)。据悉,Taproot是一项协议升级,有望改善比特币的隐私和灵活性。Taproot的代码已准备就绪开始朝着激活的第一步迈进。

3、Coinbase成为美国顶级金融应用程序之一,iOS商店总排名第12

Cryptonews消息,在股票直接上市之日,投资者对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兴趣激增,而现在它已成为美国顶级金融应用程序之一,在所有应用程序中的地位也相对较高。在Google Play的金融应用程序中,它位居第三。 从总类别来看,Coinbase排名仍然很高,在iOS商店中排名第12位,在Google Play中排名第20位。而用户对Coinbase上市的兴趣已反映在Google趋势数据中,该数据显示,“ Coinbase”一词的搜索量在4月14日下午(UTC时间)达到顶峰,最高值100。

4、PayPal CEO:PayPal上的加密货币交易量可能达到2亿美元

PayPal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表示,与过去30年的进展相比,未来五年金融体系将发生更多变化。他进一步指出,未来5到10年内的现金和信用卡交易量将大大减少。 Schulman说:“我们正在进入数字货币时代,无论是加密货币还是央行数字货币,这些数字货币都具有广阔的前景。我相信数字货币可以提高支付的效用,并使金融系统更具包容性,并且价格更低。” 根据Schulman的说法,数字货币将创造金融包容性。他表示,只需要几个月甚至更少的时间,PayPal上的加密货币交易量将达到2亿美元。

融资动态

1、游戏巨头WeMade有意收购Bithumb交易所

《热血传奇》系列背后的游戏公司WeMade表示有意收购加密交易平台Bithumb。WeMade在收购Bithumb的竞争中成为了“一匹黑马”,一位投行内部人士称:“试图收购Bithumb的外国金融公司已经退出了谈判。”

2、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leanSpark购买22680台比特币矿机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leanSpark已签署合同购买22680台比特币矿机,以满足“迫切需求”并提高生产能力。该公司已从比特大陆购买了7200台Sj19 Pro蚂蚁矿机,并与另一家未透露名字的加密货币挖矿设备经销商签署了购买15,480台矿机的合同。

数据

1、Tether在ETH链上增发5亿USDT

Tokenview区块浏览器数据显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21:39,Tether在ETH链上增发5亿USDT。

2、狗狗币鲸鱼一天内转移了120亿美元DOGE

4月16日,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狗狗币在区块链上进行了转移。而以太坊区块链在同一天只转移了价值60亿美元的ETH。根据Skew.com分析师的数据,随着狗狗币价格的飙升,在过去一周中,订阅Reddit上狗狗币版块的新用户数量呈指数级增长,从每天数百增加到数千。

3、以太坊期权未平仓合约达到创纪录的33亿美元

Skew数据显示,本周三以太坊期权未平仓合约增至创纪录的33亿美元,超过了3月13日创下的近30亿美元的峰值。

4、以太坊已达到柏林硬分叉区块高度12244000

据欧科云链OKLink数据显示,以太坊网络当前区块高度12244000,已达到柏林硬分叉网络升级的区块高度;近一周以太坊全网算力均值为502.37 TH/s,平均出块时间13秒。本次升级将包含EIP-2965、EIP-2929等4个以太坊改进提案(EIP)

5、以太坊市值排名升至全球资产排名第27位

数据显示,以太坊市值排名升至全球资产第27位,目前约为2777.8亿美元,已超越iShares Core S&P 500 ETF。

6、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现已超越苹果市值

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现已超越苹果(Apple)市值。Asset Dash数据显示,苹果(Apple)市值现约为2.25万亿美元。Coingecko行情显示,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现约为2.31万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