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项目周报】速览以太坊柏林硬分叉升级知识点

来源:中金网 2021-04-17 10:4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项目周报】速览以太坊柏林硬分叉升级知识点)

区块天眼APP讯 : 主流币种项目汇总

1、以太坊完成柏林硬分叉升级 这些知识点你需要了解

柏林硬分叉前的gas成本

EVM执行的每个opcode操作码都有一个相关的gas成本。对于大多数操作码而言,这个成本是固定的:PUSH1总是消耗3个单位的gas,MUL则消耗5个单位的gas,等等。而对于其他操作码来说,它是可变的:例如,SHA3操作码的成本取决于其输入的大小。

我们将重点讨论SLOAD和SSTORE操作码,因为它们是受柏林硬分叉影响最大的操作码。我们稍后将讨论那些以地址为目标的操作码,就像所有的 EXT*和CALL*操作码,因为它们的gas成本也会发生变化。

柏林硬分叉之前的SLOAD

如果没有EIP-2929,SLOAD的成本很简单:它总是会消耗800 gas。

柏林硬分叉之前的SSTORE

就gas而言,SSTORE可能是最复杂的操作码,因为它的成本取决于存储slot的当前值、新值以及它是否以前被修改过。我们将只分析一些场景以获得基本的理解。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阅读本文末尾链接的eip。

如果slot的的值从0更改为1(或任何非零值),则成本为20000;

如果slot的的值从1更改为2(或任何其他非零值),则成本为5000;

如果slot的的值从1(或任何非零值)更改为0,则成本也为5000,但在交易结束时你将获得gas退款。这篇文章中,我们不会详细讨论退款,因为它们不受柏林硬分叉的影响;

如果以前在同一事务中修改了该值,则所有后续sstore的成本为800;这里的细节有些枯燥,重要的一点是,SSTORE是非常昂贵的,其成本取决于几个因素。

实施EIP-2929之后的gas成本

EIP-2929改变了所有这些值,但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先谈谈这个EIP引入的一个重要概念:已访问地址和已访问存储密钥。

如果地址或存储密钥以前在交易期间被“使用”,则该地址或存储密钥就被视为已访问。例如,当你调用另一个合约时,该合约的地址会被标记为已访问。类似地,当你SLOAD或SSTORE某些slot时,它将被视为在交易的其余部分已被访问。不管是哪个操作码做的:如果一个SLOAD读取了一个slot,那么它将被认为对接下来的SLOAD以及SSTORE都是已访问的。

柏林硬分叉之后的SLOAD

在柏林硬分叉之前,SLOAD的固定成本是800 gas,现在,这取决于是否已访问了存储slot。如果未访问,则成本为2100 gas,如果已访问,则成本为100 gas。因此,如果slot在已访问的存储密钥列表中,则一次SLOAD的成本会降低2000 gas。

柏林硬分叉之后的SSTORE

让我们在部署EIP-2929的环境下回顾一下之前的SSTORE示例:

如果slot的值从0更改为1(或任何非零值),则成本为:22100(如果未访问存储密钥),20000(如果已访问存储密钥);

如果slot的值从1更改为2(或任何其他非零值),则成本为:5000(如果未访问存储密钥),2900(如果已访问存储密钥);

如果slot的值从1(或任何非零值)更改为0,则成本与上一项相同,然后加上退款;

如果以前在同一交易中修改了该值,则所有后续SSTORE的成本为100

如你所见,如果要修改的slot以前被访问过,那么第一次SSTORE的成本将降低2100 gas。

DEFI

1、Uniswap V3 :提升AMM功能、资本效率、交易费和价格输入机制

什么是 Uniswap 3.0?

Uniswap 是基于自动做市商模式的去中心化交易所。Uniswap 3.0 是该协议的最新迭代,旨在在为用户提供更高的资本效率,同时让流动性提供者更好地控制资本。此外,Uniswap 3.0 还改善了价格输入机制的准确性,并引入费用等级制。

利用这些新功能,Uniswap 可以帮助流动性提供者获得更高的资本回报率。不同于之前的版本,Uniswap 3.0 可以降低价格滑点率和下行风险。

Uniswap 的价格输入机制还优化了时间加权平均价格(TWAP)的实现,使其集成和使用变得更加快速且低成本。Uniswap 3.0 的 gas 费也将远低于 2.0 版本,因为 3.0 版本发布后基于以太坊的 Layer 2 解决方案 Optimism 很快就会在 Uniswap 上部署。

Uniswap 的三大新增功能分别是集中式流动性、费用等级制和优化后的价格输入机制(Oracle)。

集中式流动性

集中式流动性可以让流动性提供者将其所提供的资产与某个价格区间绑定。也就是说,在 3.0 版本中,流动性提供者可以为其所提供的流动性设定价格区间。

在 2.0 版本中,流动性提供者所提供的资本全都汇聚在一起提供给交易者,不受价格区间的限制。如果有人想要为其提供的流动性设定一个价格区间,唯一的选择就是创建一个新的流动性池。这个流动性池并不总是有利可图的,因为它会带来高昂的 gas 成本和无常损失的风险。

集中式流动性可以让提供者获得更优越的体验,更好地控制其风险敞口,并提高其资本效率。

2、Flux:借贷协议破局者

如果说Flux在技术、业务模式上的创新只是具备了成为破局者的潜在可能性,那么在生态上的可能性则为Flux成为破局者插上了翅膀。

首先是借助公链生态所带来的可能性。

一个再优秀不过的项目如果是部署在一个已经被废弃的公链上,那就是好酒也怕巷子深。

Flux首先是Conflux生态上首个抵押借贷平台,也是第一款支持CFX的DeFi应用。

Conflux本身就是被低估的新兴公链,并且已经聚集了一大批用户以及资产,作为首个抵押借贷平台的Flux,本身也会作为流动性释放者来激活整个Conflux生态的资产。

目前已经在Conflux生态验证过的Flux,4月10日又在BSC上线,2小时TVL就突破了5千万美元。

需要强调的是,BSC头矿包产出,共100万个FLUX,其中75万加入头矿挖矿中,25万锁仓14天分配给开发团队和社区DAO组织等。

未来的Flux,将是横跨Conflux、BSC、Heco、OKChain和以太坊的协议,将触达目前绝大多数的DeFi用户以及资产。

甚至Flux对很多DeFi用户来说,不止是借贷或者挖矿平台,而是跨链拆借平台。

总之凭借着在模式上的种种创新,Flux对于整个DeFi市场中的借款人、存款人、清算人等各类市场参与者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

这又反过来吸引更多的品类以及更大规模的资产进入Flux平台,与之而来的对于利差、清算手续费等需求最终会充分提高Flux的代币——FLUX的价值。

FLUX的发行发行总量2100万,根据挖矿权重分配每日基础产量,但分配了500万个FLUX作为头矿包,分别100万FLUX在五条链上:Conflux(已释放完成)、BSC(正在释放)、HECO、OKchain、ETH。

据了解,FLUX的V2保证金借贷模式已经进入安全审计阶段,应该很快就会在以太坊上迎来上线。

V2能够将V1的存款作为保证金,然后可以开数十倍杠杆来借出资产以用于挖矿或者交易。当然,一旦亏损超过V1的账户存款,就会爆仓。

在FLUX规划的时间线中,最期待的还是Flux V3,希望能在半年内与大家见面。

称为“大杀器”的V3上线的话,“届时所有抵押借贷模式、各式DeFi挖矿将有可能因为Flux V3的出现而集体失效,包括Flux V1。”

创始人Robin表示,“我们狠起来连自己的命也会革掉。”

据了解,Flux V3不是简简单单模式创新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公链开发级规模团队深入公链底层的技术深度才能完成真正的区块链信贷产品。

但无论如何,当下的Flux V1正在布局各大公链中,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影响力已经初见成效,顺利的话规模能够跻身借贷市场的头部。

以破局者姿态现身的Flux ,将在未来的Flux V2和Flux V3带来更亮眼的表现——彻底破局抵押借贷协议市场。

3、BSC链上锁定资金突破300亿美元

根据DeFistation数据显示,BSC链上锁定资金突破300亿美元,创下303亿美元历史新高。目前排名第一的是Venus,锁定价值达到89.7亿美元;其次是Pancakeswap,锁定价值达到76.1亿美元。

4、Sushi 的 AMM V3 有什么亮点

Deriswap - 通过结合 TWAP 时间加权平均价格算法预言机、交易、期权,打造一个更高效的资本市场;

公开和特许经营池 - 每一个交易对都会有一个主要的公开池子(Public Pools)和特许经营池子(Franchised Pools);特许经营池可以由交易所运营,手续费可在 0.1-10% 区间设置,0.05% 将分给 XSUSHI 持有者

一键 Zap 功能,可通过 ETH 或任一代币提供/解除流动性,一键从 Uniswap 和 Balancer 迁移流动性

新 LP 选项,两种资产不再需要等比例提供

K3PR 收益自动平衡,帮助用户寻找收益率最高的池子

NFT

1、斯诺登出NFT了!棱镜门判决书变身“Stay Free”进行公益拍卖

揭秘美国政府大规模网络监控计划棱镜(PRISM)的吹哨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15日宣布,推出名为“Stay Free”的NFT。

据Foundation拍卖页面说明,“Stay Free”是由开源软件打造,将于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两点结标。目前价格已来到150枚ETH (合约37万美元),收入将全数捐给出版自由基金会(Freedom of the Press Foundation),斯诺登自2016年以来就担任该基金会董事至今。

2、滚石乐队主唱Mick Jagger使用NFT为独立音乐场所筹集资金

滚石乐队主唱Mick Jagger加入了NFT热潮,以帮助受到大流行不利影响的独立音乐场所。

Jagger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已经在Nifty Gateway上开始了24小时拍卖,拍卖的是基于与喷火战机乐队主唱Dave Grohl合作的新歌的NFT。这个数字作品由艺术家Oliver Latta(又名Extraweg)设计,其特点是一个人穿过两个人的头部,背景音乐是Grohl和Jagger的《Eazy Sleazy》。

3、村上隆取消NFT拍卖

4月11日,日本潮流艺术家村上隆在Instagram宣布取消此前计划在OpenSea举办的NFT拍卖。村上隆表示,将会和团队商讨作品概念、ERC721和ERC1155标准哪个更合适、是否需要创建杜立德智能合约、是否需要自建网站、是否需要在IPFS存储等问题,他和团队将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让大家在未来能更方便、安全地收藏。此外,村上隆还表示,他更加坚信NFT的巨大潜力,也将重新兴奋地投入到NFT艺术的创作中。

4、著名摄影师Kim Joong-man将在TrihumphX平台上推出首个NFT系列

跨链去中心化NFT平台开发公司TriumphX表示,将推出著名摄影师Kim Joong-man的首个NFT系列。为纪念将于4月发布的跨链NFT交易平台SOLE-X,摄影师Kim Joong-man的NFT将在ENFTEE和SOLE-X平台上同时展示。NFT发行平台ENFTEE目前为Beta运营状态。摄影师Kim Joong-man,就读于法国尼斯国家应用艺术大学,1977年在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上获得青年艺术家奖。他被选为法国“当代80位摄影师”中最年轻的艺术家。2000年开始商业活动,拍摄时尚、广告等多个领域的照片,包括为全道嬿、郑宇盛、Rain、元斌等拍摄照片,并拍摄《汉江怪物》、《老千》等电影海报。

5、好莱坞首映的《罗塔瓦纳》是美国的第一部电影NFT

即将上映的电影“Lotawana”是好莱坞发行的带有加密性质的电影,其首映将作为不可替代的代币(NFT)发行,该电影拥有自己的股份,供有兴趣的观看者从中获得发行利润。这部电影是特雷弗·霍金斯(Trevor Hawkins)的导演处女作,特雷弗·霍金斯是商业和短裤导演,其作品曾被《国家地理》杂志报道。

6、知名DJ Don Diablo首场NFT演唱会以600 ETH售出

知名DJ及制作人Don Diablo的首场NFT演唱会以600 ETH(约为120万美元)的价格在加密艺术平台SuperRare上售出。这场名为“Destination Hexagonia”的60分钟NFT演唱会是专门为拍卖而创作的,Don Diablo与摄像师Paul Snijder合作拍摄了一年多,拍卖成功者将会得到一个包含视频文件的U盘。注:Don Diablo在2016年Bearport“未来浩室”艺术家中排名第一,并在2019年被《DJ Mag》被评选为百大DJ第六名。Beatport评其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House”和“Future House”艺术家 。

7、纽交所为六支标志性股票的首笔交易发行 NFT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宣布针对标志性股票的首笔交易发行 NFT,首批 NFT 包含 Spotify、Snowflake、Unity、DoorDash、Roblox 以及年内最大的 IPO 项目 Coupang 在上市后的首笔交易视频。目前用户可通过 Crypto.com 访问这些 NFT,暂未开放购买。NYSE 表示,未来发行更多的 NYSE NFT。

8、数字艺术家Pak推出通过“烧毁” NFT获得新代币的平台

数字艺术家Pak已推出一个名为burn.art的NFT销毁平台,以及一个名为ASH的代币。发言人告称,在未来Pak的一些NFT收藏品中,将选择仅接受ASH作为交换媒介。burn.art允许任何NFT所有者“烧毁”其NFT并获取ASH作为回报。

其他项目

1、0x正式上线0x DAO

最开始DAO将仅控制社区资金,而不升级到核心协议。

金库不会强制,ZRX持币者将控制如何使用金库资金,但建议为使0x生态系统受益并为ZRX持币者带来积极影响的项目提供资金。0x实验室过去的活动包括:引入激励措施(例如做市商计划和ZRX质押),资助开发活动(例如0x Tracker和Gitcoin赏金),以及通过活动和营销活动来提高对0x协议的认识。

来自0x和社区项目的一组启动代表将帮助指导DAO。

虽然任何人都可以在0x论坛上分享其使用DAO金库的想法,但在启动时,将有10万枚ZRX的要求才能将提案提交公众投票。

持有任何数量ZRX的持币者都可以参加投票。

2、区块链公司Metis完成100万美元融资,将发布新的Layer2 DAO框架

区块链公司Metis宣布完成100万美元的种子和天使融资。

这次融资的支持者包括Ralf P. Gerteis,P1X Capital,Waterdrip Capital,DFG,Chain Capital,AC Capital,Block.power Combinator,Hotbit,SSSnodes,Crasolum,Kernel Ventures,Catcher VC,Jubi Labs和Ming Liu(Tron的前联合创始人) 。

该公司打算用这笔资金在3月底发布其新的Layer2 DAO框架。

3、GlobeDX 项目分析报告

项目优势

GlobeDX计划吸引机构流动性提供者加入其平台

Globedx计划吸引机构流动性提供者加入其平台,为他们提供了无缝整合和传统期货交易所的丰富资源。为用户创建了在市场波动大时更安全更好的永续合约交易场所。

业界领先,毫秒级别的响应时间,无需托管

Globedx交易匹配风险引擎Thor,以保证在交易延迟和交易方面,该平台能与纳斯达克相较美,这也是目前加密货币市场中第一个支持“微秒级”的永续期货交易平台。

Globedx的每秒1m消息匹配引擎,不会有造成超载现象出现。

GlobeDX是开拓新交易产品的衍生品交易所。

开拓诸如VIX期货这种的产品。为应对在市场波动大时资金的风险,Globe还为用户创建更安全更好的永续合约交易场所。

GlobeDX的合规性和安全性,满足监管方面需要。

Globe在监管方面的专业知识使其业务能够满足CFTC(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合规性,保险和安全性要求。它遵守《银行保密法》和《反洗钱规则》

Token经济模型/分配机制

Globe代币是GDT。 GDT代币是Globe未来成为一个独特而强大的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的所必要元素。这将确保交易所成功运行和进一步发展,为交易者提供一个吸引人的系统,供他们定期使用。

GDT令牌有多个功能。

首先,最重要应用的是用来提供费用折扣,是根据用户拥有的Token的数量计算。例如,拥有100美元的GDT会得到5%的折扣,而拥有10000美元的GDT将获得20%的折扣。也可以用来支付交易费用。

其次,GDT是一个独特的系统,它可以提供了一些奖励。在用户完成某些任务后,平台将给用户抽奖券,提供赢得 XBT的机会。例如,存款和分享联盟链可以直接给用户抽奖券。

此外, GDT 将可用作交易对的保证金,允许用户通过放大交易结果来获取更大的回报。

Globe会每周新购买和燃烧GDT令牌,直到50%的总供应被烧毁。30%的交易费和10%的他项收入用于回购。这将有助于减缓代币的膨胀,增强剩余代币的价值。

GDT也可以用来支付交易费用。交易费用和费用折扣的差异化,将益于计算利润率和确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