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比特币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 但还不是交易媒介

来源:中金网 2021-04-17 04: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比特币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还没有准备好作为一种交易媒介被广泛采用。卡普兰曾在高盛(Goldman Sachs)和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担任教授。

(原标题:美联储卡普兰:比特币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 但还不是交易媒介)

区块天眼APP讯 : 美联储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比特币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还没有准备好作为一种交易媒介被广泛采用。卡普兰曾在高盛(Goldman Sachs)和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担任教授。

卡普兰曾在高盛(Goldman Sachs)和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担任教授。他上周五在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梅斯商学院(Mays Business School)举办的比特币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言论。他曾任职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并于2020年底轮换。

卡普兰在谈到最大的加密货币时说:“现在很明显,它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它的价值显然会发生很大变化,这可能会阻止它作为一种交换媒介传播得太远,不会被广泛采用,但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最近,以美元计算,这一趋势有所上升。截至发稿时,比特币的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8倍,达到约6.14万美元,市值约1.1万亿美元。

包括传奇对冲基金经理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和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在内,越来越多的大投资者表示,面对美联储(fed)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数万亿美元货币刺激,比特币可能会成为对抗通胀的有效对冲工具。

另一种观点是,以比特币计算,美元已经贬值了近90%。

卡普兰说,“这是一项创新,不仅是比特币,还有区块链等技术以及随之而来的其他技术,”

他表示,美国经济“尚未脱离困境”,并补充称,今年出现通胀迹象的原因是供需失衡。

卡普兰说,“问题是,这是一次性的价格调整,还是会持续下去?这个问题还没有定论。结构性力量,如技术驱动的中断和老化,限制了定价权。”

当被问及中国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计划时,卡普兰表示:中国的实验是与基础货币的价值挂钩的。在某些情况下,你可以说这是一种监控流程的方式。

Kaplan称,“数字美元可能会与基础货币的价值挂钩,它与比特币不同,比特币是一种不与基础货币挂钩的价值储存手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