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今日分析】全线回撤 狗狗币却弯道超车一天翻倍跻身加密市值第八

来源:中金网 2021-04-16 18:1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今日分析】全线回撤 狗狗币却弯道超车一天翻倍跻身加密市值第八)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头条】

土耳其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土耳其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加密资产存在着重大风险,加密资产可能用于非法行为。

盘面分析

今天整个市场呈现出冲高回落态势,狗狗币(DOGE)虽同样回落,但是24小时涨幅榜数据显示仍逆市大涨100%,跻身加密市值前十位列第8位,实现弯道超车。从日K图上看,比特币大幅回落退守60000美元关口。技术面上,下方的MACD指标显示做多动能减弱,但是币价仍处于上行通道内运行,市场多头趋势未遭破坏,下方注意上行通道下沿线的支撑力度,跌破止损为上。

截至发稿,coingecko数据显示,主流币种24小时表现如下:

图:主流币种24小时涨跌

数据分析

合约成交额

随着市场波动加剧,合约成交额暴增。截至发稿,当日全网期货市场成交额1400.22亿美元。具体来看,OKEX成交167.67亿美元,huobi成交365.08亿美元,bybit成交129.43亿美元,binance成交610.19亿美元。

图:期货市场成交量

合约爆仓额

随着市场波动幅度加剧,全网爆仓额和爆仓人数激增。24小时全网爆仓13.74亿美元, 爆仓人数 266,116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 Bybit-BTC 价值822.08万美元。

从爆仓的详细数据看,多头爆仓金额9.79亿美元,空头爆仓3.96亿美元,多头爆仓占比71.21%。

币种方面,比特币爆仓金额4.07亿美元居首,狗狗币以3.24亿美元的爆仓额排名第二,而以太坊爆仓额1.63亿美元位列第三。

图:24小时全网爆仓统计

图:24小时各币种爆仓统计

资金流向榜

当日资金净流入ETH、DASH、BUSD、WAVES、KSW等币种,以太坊获得资金净流入居首。

图:当日资金净流入前十

而BTC、XRP、BNB、ADA、CHZ等币种惨遭抛售,其中BTC遭25.13亿美元巨额抛售,币价退守60000美元关口。

图:当日资金净流出前十

主流币种多空

24小时全网多空数据显示,资金大面积出逃,主流币种全线回落,比特币和以太坊做空情绪均占上风,具体数据如下图: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BTC多空比例

图:24小时全网交易所ETH多空比例

灰度信托持仓追踪

美东时间4月15日,灰度LINK、MANA、FIL、LPT、BAT信托均未发生变动,灰度BTC、ETH、ETC、BCH、LTC信托当日继续小幅减持,GBTC溢价率-11.33%、ETHE溢价率-1.2%、ETCG溢价率-1.52%、BCHG溢价率310.1%、LTCN溢价率882.42%。

具体来看,灰度信托持仓数据变化如下:

灰度BTC信托减少35枚,总持仓量为65.41万枚BTC,溢价率-11.33%;

灰度ETH信托减少217枚,总持仓量为317.05万枚ETH,溢价率-1.2%;

灰度LTC信托减少103枚,总持仓量为150.23万枚LTC,溢价率882.42%;

灰度ETC信托减少1021枚,总持仓量为1241.85万枚ETC,溢价率-1.52%;

灰度BCH信托减少20枚,总持仓量为29.39万枚BCH,溢价率310.1%;

灰度ZEC信托未变,总持仓量为32.7万枚ZEC;

灰度ZEN信托未变,总持仓量为60.3万枚ZEN;

灰度XLM信托未变,总持仓量为6858.81万枚XLM;

灰度MANA信托未变,总持仓量为1716.42万枚MANA;

灰度LPT信托未变,总持仓量为41.44万枚LPT;

灰度FIL信托未变,总持仓量为4.56万枚FIL;

灰度LINK信托未变,总持仓量为11.56万枚LINK;

灰度BAT信托未变,总持仓量为319.88万枚BAT。

图:灰度信托单资产基金信息

注:灰度ZEC、XLM和ZEN三大信托官方每月更新持仓数据;其他灰度信托则为每日更新数据。

贪婪指数

今日比特币恐惧/贪婪指数78,相较于昨日79虽有所回落,但是等级仍维持为“极度贪婪”。

图:当日/历史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

注:恐慌指数阈值为0-100,其中值为0表示“极度恐惧”,而值为100则表示“极度贪婪”。包含指标:波动性(25%)+市场交易量(25%)+社媒热度(15%)+市场调查(15%)+比特币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10%)+谷歌热词分析(10%)。

要闻回顾

1、以太坊期权未平仓合约达到创纪录的33亿美元。

2、土耳其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3、日本金融厅已批准Coinbook注册为加密货币交易所。

4、Ark基金在两日内买入价值约3.52亿美元的Coinbase股票。

5、新疆停电安全检查 比特币全网算力暴跌。

后市前瞻

币圈达人、行情分析师于集鑫认为,XRP小幅跳水,再次触及1.64后走出反弹,整体维持区间盘整格局,建议顺趋势把握区间利润。上方看1.85,其次看1.9,下方看1.64,其次看1.6。目前区间在压缩,后市关注破位情况,无论上破或下破,都将打开一定的空间延续,可顺趋势跟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