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OCC代理审计长:严厉的加密监管可能会削弱美国全球竞争力

来源:中金网 2021-04-16 16: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rooks驳斥了这些担忧,他认为,排他性的法规可能会阻碍美国的技术活力,而严厉的立法可能会削弱美国在新兴数字经济中的软实力。

(原标题:前美国OCC代理审计长:严厉的加密监管可能会削弱美国全球竞争力)

区块天眼APP讯 : 就在本周四,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将矛头指向金融科技银行执照,前美国货币监察长办公室(OCC)代理审计长布莱恩·布鲁克斯(Brian Brooks)出面为其辩护。

在4月15日的听证会上,Brian以证人身份出现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机构小组委员会面前,题为 “银行业创新还是逃避监管? 探讨《金融机构章程》的趋势”。

《金融科技章程》是由美国货币监理署(OCC)于2020年推出的,在Brian Brooks的监管审查下,允许包括加密货币公司在内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借贷和支付产品,而不需要受到州银行监管机构、FDIC保险或客户存款的监督。

加州众议员兼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玛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称,银行和州监管机构抱怨称,根据该宪章许可的金融科技公司面临监管审查不足。Waters将OCC定性为 “越权”,指责该办公室 “旨在为金融科技或加密货币创建章程”。

根据Waters的说法,州监管机构、社区银行和信用社已经对包括大型科技公司在内的新实体如何获得非常规的银行章程,并提供银行产品和服务,同时逃避包括社区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必须遵守的法规提出了警告。"

然而,Brooks告诉委员会,该章程实际上是加强了对金融科技和加密行业的监管,否则它们的活动将继续处于监管机构的视线之外。

Brooks称,该章程赋予企业权力,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比传统银行更好的选择,另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比发薪日贷款人等小型金融机构更好的选择。"

其他民主党众议员则担心比特币主要是犯罪集团的一种工具。加州的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称,这种加密资产主要被“逃税者”和“毒品恐怖 分子”使用。德克萨斯州的阿尔·格林(Al Green)也提出了他所说的选民对庞氏骗局在加密领域盛行的担忧。

Brooks驳斥了这些担忧,他认为,排他性的法规可能会阻碍美国的技术活力,而严厉的立法可能会削弱美国在新兴数字经济中的软实力。

Brooks解释称:“我们正在建设第二个互联网——它不是为了资助恐怖 分子而建设的,而是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真正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如果你相信美国在世界上的软实力与我们控制ICANN和互联网协议这一事实有很大关系,我想你对这些新协议也会有类似的感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