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比特币ETF资产已达10亿美元

来源:中金网 2021-04-16 14:2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首个比特币ETF资产已达10亿美元)

区块天眼APP讯 : 在今年2月份全球首只比特币ETF--Purpose Bitcoin ETF于多伦多交易所推出后,使机构投资者能够以一种规范的方式进入比特币市场,目前已经吸纳了10亿美元资金。

加拿大交易所交易基金是全球第一支推出的比特币ETF,也是唯一一支投资并持有100%实物交割比特币的ETF。代码BTCC,由加拿大资管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发行。BTCC上市首日即表现亮眼,成交量达1.65亿美元。

自2013年以来,美国证交会一直以防止操纵和犯罪行为为由,拒绝了所有比特币ETF的申请。而加拿大的监管机构对于追踪比特币和SPAC的ETF的审批则要比美国宽松得多。两个月前,北美首只比特币ETF在多伦多上市,而目前资产规模已经达到10亿美元。

目前美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比特币ETF,包括VanEck,Skybridge Capital,Galaxy Digital和Valkyrie Digital Assets在内的数家投资公司已向SEC提交了提供比特币ETF的提案,目前正在等待批准。

虽然Grayscale提供了几种加密货币投资产品,包括广受欢迎的GBTC,这是散户投资者可以在其退休金和其他经纪账户中持有的为数不多的比特币投资产品之一。但是GBTC不是ETF,并且没有创建和赎回机制来帮助ETF保持其价格与资产净值相当接近。该产品近来一直以其资产净值折让交易,而通常以溢价交易。Grayscale最近宣布了将GBTC转换为ETF的意图。

但是也有像BLOK一样的区块链ETF,BLOK是一种积极管理的ETF,持有专注于区块链的公司,区块链是一种非常强大的技术,除了加密货币以外,还具有许多其他应用。MicroStrategy MSTR,PayPal PYPL,Nvidia NVDA,Tesla TSLA和Coinbase都是其持有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