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提币困难 平台失联 “用药过猛”韩国加密新规副作用显现?

来源:中金网 2021-04-16 11:4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提币困难 平台失联 “用药过猛”韩国加密新规副作用显现?)

区块天眼APP讯 : 据韩媒报道,韩国近期出现了更多有关加密交易所延迟其客户提款的请求,一些加密交易所已经“失联”。

随着投资者对其资金安全的担忧加剧,加密交易所完全没有回复客户。不可否认,韩国加密新规的副作用开始进一步显现。

在今年3月,韩国颁布的一项法律使韩国加密行业成为世界上对交易所检查最严格的行业之一。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发布新的修正案(已于3月25日生效),新规要求韩国加密资产企业必须向政府机构报告其交易数据,即他们使用实名交易账户并将其交易活动报告给韩国金融情报部门,并遵守反洗钱规定。

韩国政府给出了六个月的宽限期,所有的加密运营商必须在9月24日前完成合规程序。如果加密资产企业未能在2021年9月24日前报告,他们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或5000万韩元的罚款。

由于绝大多数规模较小的加密公司都无法与当地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而新规又没有区分不同类型和规模的加密公司,所以许多交易所因为新规下其无法继续开展业务。包括Binance和OKEx都已经放弃了,OKEx Korea(OKEx韩国)已于4月7日停止运营。

但是不是所有的加密交易平台都能够体面的退出,而投资者作为弱势的一方,如果选择不当自然成为了这场“改革”的受害者。

虽然金融监管机构一再发出警告,在一些小型交易平台上持有代币和法币的加密货币持有者,他们的代币在没有将反洗钱(AML)和实名认证银行程序付诸实践的交易所可能不安全,但是悲剧还是上演了。

在3月时,已经有对不能提币不满的投资者敲加密交易所办公室的大门,但是4月份,小型加密交易所用户的困境无疑进一步加深了。一些未命名的加密交易所的客户表示,客户服务中心似乎已经关闭或 “冻结”,使他们无法联系到交易平台,有不少投资者已经向警方报案。

据韩媒报道,有客户们三五成群地聚集在首尔中部龙山区一家加密交易所的办公室外。一些人抱怨说,他们已经等了两周甚至一个月才得到客服人员的回复。另一些人则表示,在最终决定亲自来到办公室之前,他们曾尝试通过电话和聊天应用联系公司。

其实早在今年1月初就已经有类似的悲剧发生,投资者的提现请求仍未得到满足,而彼时的一些交易所声称这些延迟是由于安全检查和反语音钓鱼协议造成的。

目前,韩国的监管金融服务委员会已经警告,不确定其资金状况的客户尽早寻求提现,暗示一些平台可能会继续没有反应。

本月的早些时候,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加密货币的波动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韩国央行在发行数字货币之前拥有“相当多的时间”。李柱烈认为加密货币没有内在价值的立场没有改变。韩国国民议会政治事务委员会成员Lee表示,现在大多数与加密行业有关的犯罪是根据刑法而不是金融法进行裁决,因此,我们需要完善司法系统以禁止加密行业的重罪犯重返行业。

但是即使政府不断出台监管措施,但是这似乎丝毫没有影响韩国投资者对于加密货币的投资热情,而且人群反而在不断蔓延,韩国的“加密妈妈”们正在认真对待购买比特币和山寨币的问题,并向他们的子女请教如何进行更明智的投资。2017年韩国加密热潮主要由年轻男性投资者主导,而加密热2.0则迎来了40-59岁投资者的涌入,“加密妈妈”也加入了这场角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