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要想解决气候影响问题 比特币得抱以太坊大腿

来源:中金网 2021-04-16 10: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境问题继续困扰着比特币,但Ripple CTO认为市场要求它保持现状。

(原标题:环保人士:要想解决气候影响问题 比特币得抱以太坊大腿)

区块天眼APP讯 : 《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传达了专 家们的呼吁,称比特币最终将需要效仿以太坊的做法,并转变为权益证明(PoS)共识机制。

比特币对电力的狂热需求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当涉及到这些能源的来源时(例如化石燃料与可再生资源),事情就变得扑朔迷离了。尽管切换到PoS机制可以绕过这两个问题,但这并不是很快就会发生的事情。

比特币环境影响

来自剑桥大学的数据估计,比特币的年耗电量为138.6 TWh。这比瑞典一年的耗电量131.8TWh还要多。

比特币依靠的是工作量证明(PoW)共识机制。这个过程使矿工能够根据谁提出了获胜的PoW来增加新的区块。

寻找获胜的PoW就是将随机字母和数字的“猜测”与目标相匹配。猜得越多,就越有可能与目标匹配,并获得区块。

这项极富竞争性的工作每秒要进行数百万次计算。所有这些都对电力供应提出了巨大的需求。

气候区块链的创始人Joseph Pallant谈到以太坊从PoW到PoS的转变时表示,比特币最终将不得不效仿。特别是在环境影响加剧的情况下。

Pallant补充说,尽管对此声明有所反击,但实现这一目标的呼声并不会消失。

为什么PoS不会很快到来

PoS网络上的挖矿能力来自验证者持有的币的比例。PoS算法随机选择验证者来写区块。

这种方法不需要利用耗电的采矿设备。唯一的竞争来自吸引代币持有者加入其池子的验证者。他们通常会用比下一个验证者更好的押注回报的声明来实现这一点。

关于比特币向PoS的过渡,Ripple首席技术官David Swartz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利益相关者的动态将发生巨大变化。正如我们现在在以太坊上所目睹的那样,将PoW远离矿工会引起轩然大 波。

最近,一群以太坊矿工威胁要集中他们的哈希力量,以示武力,以抗议减少他们采矿奖励的计划。从理论上讲,这样做可能会使网络遭受51%的攻击。

Schwartz表示,投资者之所以选择比特币,是因为它是比特币。如果将PoS和环境问题放在首位,那么用户只会投资这种代币。但他认为,市场上至少有一个PoW区块链的空间。

尽管有人声称PoS和PoW一样安全而且成本更低,但Schwartz表示这并不是一个被普遍接受的事实。

比特币的主要吸引力之一是其强大的PoW哈希能力使其成为目前最安全的区块链。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Slate,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