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为何说Coinbase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的

来源:中金网 2021-04-15 23:4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3年5月对布莱恩·阿姆斯特朗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他的数字钱包初创公司刚刚赢得了比特币黑客松,并获得了首笔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后来创立Polychain Capital的奥拉夫·卡尔森-维(Olaf Carlson-Wee)刚刚加入Coinbase位于旧金山布鲁克斯美街(Bluxome Street)的“办公室”阁楼。

(原标题:【天眼深度】为何说Coinbase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的)

区块天眼APP讯 : 写篇文章展示了比特币创业公司在2010年代初的不确定性。2013年5月对布莱恩·阿姆斯特朗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他的数字钱包初创公司刚刚赢得了比特币黑客松,并获得了首笔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后来创立Polychain Capital的奥拉夫·卡尔森-维(Olaf Carlson-Wee)刚刚加入Coinbase位于旧金山布鲁克斯美街(Bluxome Street)的“办公室”阁楼。

这令人兴奋,因为阿姆斯特朗将比特币带给大众的努力正在取得进展。在Y Combinator的演示日上,他介绍了自己的初创公司Coinbase,但仅仅9个月后,他和联合创始人弗雷德·埃尔萨姆(Fred Ehrsam)就拥有了10.9万名用户,每月将130多美元的比特币交易10.7万次。

他告诉demo day 的与会者,Coinbase将是“开始使用比特币的最简单方式”——它将是互联网商务去中心化革命的门户,将削减信用卡、银行、中间人和费用。

阿姆斯特朗在Y Combinator的黑客新闻论坛上回应说,在我看来,这就是比特币的潜力,有网友发帖称,这样一个自由交换的系统,有朝一日可能会让创始人跻身历史上最富有的人之列。

阿姆斯特朗写道,“我在这个领域打了个赌,”

尽管他怀疑一家公司就能做到这一点。

Coinbase并没有成功。其创始人的目标是将比特币变成面向店面和商户的全球支付渠道,但这个目标基本上失败了。但Coinbase确实成功地成为了将比特币作为一种资产投资的加密新手的首选服务;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公司也把宝押在了数字黄金上。

随着Coinbase在纳斯达克的首次亮相,阿姆斯特朗将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加入硅谷的超级精英行列。

但回到2010年代初,情况还远不明朗。

联机归档

CoinDesk挖掘了Coinbase早期的历史,看看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是如何在网上塑造这家年轻公司的形象的。无法保证潜在用户会将他们的现金或加密货币托付给Coinbase。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是一场阿姆斯特朗必须赢得的战斗。

在Coinbase的早期,阿姆斯特朗关注的很多问题都和他现在关注的一样:接触主流受众,解决棘手的法律问题,让客户满意。

阿姆斯特朗最早在黑客新闻(Hacker News)上发表的一篇比特币帖子显示了他的主要担忧:进入法律领域将成为比特币杀手。两难的处境是:要么与联邦政府友好相处,披露客户身份,要么冒着疏远支持匿名的比特币粉丝群体的风险。

“匿名……对大众来说可能没那么重要。”不确定,他沉思着。他最终决定谨慎行事,现在他拥有5600万注册用户。

2012年10月说服大众

Coinbase在2012年迈出了一大步,赢得了将Coinbase客户钱包与银行账户直接挂钩的权利。

“在任何新服务上,你都要小心翼翼地输入银行信息,这是正确的,”阿姆斯特朗在银行整合启动时告诉博客读者。但这对初创公司来说是巨大的一步;现在人们可以更无缝地购买更多比特币(Coinbase一开始的目标)。很快,Coinbase的用户每月就能买卖价值100万美元的比特币。

所有的新比特币都需要一个安全的去处。经过计算,Coinbase平均一周只需要13%的在线库存,阿姆斯特朗将剩下的87%存入了三个准备冷藏的u盘。他选择的方法是什么?一个保险箱。“在一家真正的银行,”他写道。

Coinbase现在拥有庞大的托管业务,并且在last check上拥有1,120亿美元的客户加密货币。目前尚不清楚Coinbase是否保留了这个保险箱。

2013年1月:Coinbase赔偿不满的reddit用户

跟上需求是很困难的,有时,就像现在一样,会与愤怒的顾客发生冲突。

过去,一篇愤怒的帖子就能毁掉一家羽翼未开的初创公司,阿姆斯特朗有责任保护自己不断增长的品牌。他通过一场高度个性化的活动来驱散潜在的仇恨者,比如2013年1月,Coinbase通过喂饥饿的猫来驯服一位不满的客户。三个月后,卡尔森-威接管了客户服务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