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合约日报】BTC下跌后缩量回升 多空竞争激烈

来源:中金网 2021-04-15 18:0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合约日报】BTC下跌后缩量回升 多空竞争激烈)

区块天眼APP讯 : 【重要消息】

1、USDT总市值突破460亿美元

Tether 官方数据显示,USDT总市值已经超过460亿美元,目前约为466.02亿美元。

2、Filecoin网络目前总质押量约为6131万枚FIL

据IPFS100.com报道,Filfox浏览器数据显示,Filecoin网络当前区块高度为672255,全网有效算力为4.246EiB,总质押量约为6131万枚FIL,活跃矿工数为1881个,每区块奖励为26.2875FIL,近24小时产出量为367571FIL,24小时平均挖矿收益为0.0833FIL/TiB,目前FIL流通量为115583494FIL。目前有效算力排名前三的分别为:f0127595(时空云)以112.44PiB暂居第一,f0135467(RRM-雅典娜)以102.42PiB位居第二,f01248(智合云(ZH))以75.69PiB位居第三。

3、Coinbase CEO表示上市是整个加密货币行业的“合法性转变”

彭博社消息,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Brian Armstrong表示,Coinbase在纳斯达克的直接上市是整个加密货币行业的一个转折点。Coinbase上市后,Armstrong在Clubhouse应用上的一次讨论中说,银行过去常常挂掉Coinbase的电话,很多人看不上这数字货币交易所。而现在帮助Coinbase上市的银行的高管们都打来电话,询问如何才能让自己更深入加密领域。 Armstrong表示:“这似乎不仅是Coinbase的合法性转变,也是整个行业的合法性转变。加密货币有望成为金融世界的主要力量。”

市场概况】

BTC现货报60610.24美元,行情仍处于高位盘整阶段,短期阻力位做空诱惑较大,但市场目前由多军主导,不排除价格破盘后趋势继续上涨,或有机会突破新高。ETH目前暂报2449美元(+4.29%);BNB暂报553.63美元(-3.4%);XRP暂报1.73美元(-4.19%);ADA暂报1.48美元(+2.46%);UNI暂报37.79美元(+7.86%)。

观点

火币交易所:BTC下跌后缩量回升,多空竞争激烈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BTC昨晚首先延续下午的下跌趋势,最低至61316.12USDT,成交量伴随着有明显的放大,之后在62000USDT一线得到了支撑,缩量回升,最高至63403.42USDT,可能与Coinbase上市有关。从日线级别来看,昨天的k线上影线较长,多空竞争激烈,现在位于绝对高位。日内关注成交量的放大情况以及上升行情的延续情况和下方62000USDT一线的支撑情况,如果放量上升,仍然可以期待日后突破历史高点。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ETH昨晚小幅横盘放量下跌,最低至2292.77USDT,之后迅速上涨,但是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再次突破了历史高点,最高至2450.14USDT,整体上多方力量较强。从日线级别来看,迎来了三连阳并且上升幅度都较大,现在位于绝对高位。日内关注成交量的放大情况以及上升行情的延续情况和下方2300USDT一线的支撑情况。

合约方面,火币合约大数据显示,BTC合约持仓量小幅下降,合约成交量小幅上升,合约市场相对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下降。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小幅下降。

ETH合约持仓量小幅下降,合约成交量小幅上升,合约市场相对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下降。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小幅下降。

合约资金流向

合约资金净流入剧前:

合约资金净流出剧前:

【BTC交易量和未平仓头寸】

【ETH交易量和未平仓头寸】

【数据】

最近2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24小时全网爆仓77.3亿美元,爆仓人数201231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MXC-ETH 价值926 万美元。

合约溢价数据与合约多空比

从合约溢价数据上看,市场投资者对主流币种BTC、ETH、EOS、BCH、LTC、XRP有仍然保持极强的看涨预期,远期延续溢价。

截至4月14日17:30,根据数据,BTC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1.49,ETH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1.46,市场做多人数占高;BTC季度合约基差在5000美元上方,永续合约资金费率为正,总体多军占优;BTC交割及永续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全网做空账户比为50.28%,精英账户多头持仓55%,精英账户多头占优。ETH交割及永续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全网做多账户比为52.51%,精英账户多头持仓57%,精英账户多头占优。

合约持仓额全览

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在主流币价高位震荡的同时全网合约持仓量小幅下降。具体看,全网合约持仓总量为364.08亿美元,24小时增加9.93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