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称数字货币是投机工具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4-15 13:4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登陆美股当天,美联储鲍威尔给加密货币泼了冷水。

(原标题:鲍威尔称数字货币是投机工具)

区块天眼APP讯 :

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登陆美股当天,美联储鲍威尔给加密货币泼了冷水。

美东时间本周三,鲍威尔在论坛华盛顿竞技俱乐部的线谈中表示:“加密货币实际上是投机的工具。它们并没有真正积极用于支付。”

鲍威尔将加密货币比作黄金,称 “几千年来,人类赋予黄金特殊的价值”,那是一种作为工业金属所不具备的价值。他认为,加密货币主要用来押注价格上涨,并没有达到支付机制的地位。

这是鲍威尔再次提到加密货币的投机用途。上月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期间,鲍威尔称,以比特币为代表的私人加密货币更适用于投机,并不能够作为美元的替代品,完全私有的数字美元系统并不可靠。

鲍威尔对加密货币的评价和他的前任、现任美国财长的原美联储主席耶伦一致。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今年2月耶伦表示,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的资产”,数字货币可能会带来更快速和更便宜的支付体验,“但有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和反洗钱”。她还说,用比特币进行交易是一种“极其低效的方式”,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源惊人。

上月和鲍威尔共同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耶伦又称,需警惕数字货币被用于非法融资。

鲍威尔本周三发表加密货币相关言论后,当天刚刚在纳斯达克直接上市的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回吐日内多数涨幅,虽然收涨逾31%,但涨幅还不到刷新日高时盘中70%以上涨幅的一半。

Coinbase临上市前,本周一和周二,全球最高市值加密货币比特币(BTC)和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ETH)双双创历史新高,BTC接连突破6.3万和6.4万美元关口,ETH突破2300美元和2400美元两道百位数关口。有分析认为,Coinbase上市可能成为加密货币行业的“分水岭”,市场将密切关注其股价变动,以评估投资者对其背后加密货币的胃口。

而鲍威尔讲话后,周三盘中曾逼近6.5万美元创历史新高的比特币一度回落3400多美元,较日内高位跌去5%以上,到美股收盘时,最近24小时累跌逾1%。以太坊一度较纪录高位跌5%。

开展比特币相关业务或投资比特币的公司周三当天齐跌,特斯拉跌近4%,Square、PayPal、MicroStrategy分别收跌逾5%、近3%和逾13%。美股区块链概念股中,周三仅Coinbase一枝独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