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市场普天同庆 Coinbase联合创始人:感谢中本聪

来源:中金网 2021-04-15 11:3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密市场普天同庆 Coinbase联合创始人:感谢中本聪)

区块天眼APP讯 : 4月14日,比特币接连突破62000美元、63000美元、64000关口,最高触及642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6.4万美元约合42万人民币,在不少城市可以付一套房的首付。

这次比特币价格的大涨或许与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即将上市的消息有关。其估值在过去一年里随着比特币和以太坊一同飙升。

4月14日周三美东下午1点26分,乘着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大涨的东风,美国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分析称,这开创了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的首例,对纳斯达克交易所自身也有重大意义,因为Coinbase是该交易所首只采用“直接上市”方式IPO的个股。

Coinbase上市首日开盘价报381美元,较纳斯达克给出的参考价250美元上涨52.4%,充分稀释后的总市值为996亿美元,上逼千亿美元关口。

半小时内,该股触及日高429.54美元,涨幅扩大至近72%,最高时总市值为1120亿美元;随后跌破400美元关口,最低触及310美元,跌破开盘价,涨幅收窄至24%。

最终,Coinbase报收328.28美元,收涨31.31%(较250美元的参考价),盘后继续涨超1%。

作为行业标杆,加密独角兽Coinbase上市被视为是2019年比特币矿机公司嘉楠科技上市后,加密资产史上又一里程碑和新起点,一方面意味着加密资产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入传统资本市场,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在监管、机构、用户的需求和博弈下,加密资产将进入合规化时代。

Coinbase联合创始人Fred Ehrsam在推特发文,回忆了Coinbase的创建过程以及近十年来加密货币行业的发展。他表示,加密货币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重新定义了货币、金融系统以及雄心勃勃的互联网本身。并且致敬中本聪:“谢谢你,无论你是谁”。

中本聪跻身全球20大富豪之列

比特币项目背后的神秘创造者中本聪不为人知,外面知道的信息很少。不过,社区还是知道一些信息的,众所周知,中本聪帮助启动了这个网络,并且一直在社区工作到2010年。据估计,中本至少持有75万至110万枚比特币(BTC),从创建者早期开采代币时就开始了。

本周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21年富豪榜后,但是中本聪没有入选,尽管比特币的发明者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以今天的比特币汇率计算,数据显示,如果中本聪拥有100万枚比特币,中本聪拥有接近600亿美元的资产,那么他已经进入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亿万富翁的前二十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