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为何说以太坊与比特币的鸿沟与性能无关?

来源:中金网 2021-04-08 11:5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为何说以太坊与比特币的鸿沟与性能无关?)

区块天眼APP讯 : 随着近期美国亿万富翁马克·库班(Mark Cuban )在多个公开场合称赞以太坊比比特币更优越,市场对于比特币与以太坊之间的讨论更加激烈。

马克·库班认为,两者之间存在显着差异,两者都是有效的平台,可以使很多事情发生,但是目前,比特币已经发展成为一种主要的价值存储,很难将其用于其他任何用途。而以太坊比比特币更好地储藏了价值,以太坊的多功能性使它在他眼中更具吸引力,而比特币除了作为一种价值存储之外,没有什么其他价值。

在3月份,他表示以太坊是最接近真正的货币的加密货币。而现在,他进一步表示以太坊是价值存储的替代品,因为它以其有机和原生的形式拥有更多的内在效用。他表示人们正在使用以太坊来购买NFT,做更多的事情,而且因为智能合约让做开发变得更简单一些。

马克·库班认为在以太坊上利用智能合约和扩展的应用程序将使比特币相形见绌。比特币将是价值的存储库,但由于必须使用矿工来完成,因此不能仅仅使用比特币的权益证明。以太坊正在提案(EIP)1559中向ETH 2.0演进,一旦成功,每秒产生的交易数量将大大增加,环境将会发生巨大变化,他直言现在有更多的理由来购买以太坊。

话虽如此,但是看了他的加密资产组合后,你会发现比特币是“真香”。因为他的加密资产组合包括60%的比特币,30%的以太坊和10%的其他加密资产。

彭博智能高级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认为,比特币比以太坊更有机会成为储备货币。McGlone表示,比特币正在突然而非逐渐地取代黄金,这一进程可能会加速,“在可预见的未来支撑其价格,并放大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主导地位。McGlone认为,比特币填补了低收益世界中对数字储备资产的需求。像Visa、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样的公司已经 ”接受了货币的数字化,推动了比特币取代黄金成为全球数字储备资产的进程。McGlone总结道,大多数指标都显示出全球趋势的转变,有利于比特币成为储备资产。

此外,全球最大的加密交易所之一Binance的创始人赵长鹏否定了包括以太坊(ETH)在内的所有其他山寨币,并表示“他没有时间研究其他币”。他的加密投资组合里只有2014年买入的比特币(BTC)和他自己公司的binance币(BNB),而他100%的净资产是投资于加密货币,而比特币是他卖掉了公寓并辞掉了工作买的。

而从加密市场的表现看,ETH在加密市场上的表现在不断超越BTC。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BTC在一年内上涨了676%,而2000万美元市值的ETH上涨了1,074%。此外,根据高盛前高管拉乌尔·帕尔(Raoul Pal)公布的数据表明,在整个历史中,以太坊在交易对ETH / BTC中的表现优于比特币250%。根据Pal的说法,以太坊仅在2015年8月6日成立以来的5个月内相对于BTC而言“下跌”。

资料来源:Coingecko

比特币也有以太坊不可超越之处,比特币数量固定,更稀缺,永远不会有超过2100万个比特币。此外,比特币的简单性使得它很容易被理解和采用,所以我们可以发现现在上市公司都在买BTC而非其它加密货币,而且主权财富基金也持有BTC。比特币的保守性也是它的优点。因为这使得非常长期的持有人更容易采用。而以太坊正面临着性能问题,社区已经决定有必要将大的改变从工作证明共识算法改为股权证明,而比特币的特点是不存在这样的风险。

虽然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竞争仍在升级,随着去中心化金融(DeFi)现在获得了天文数字的普及,以太坊也收获了巨大的涨幅,也不可否认位居榜首的比特币现在正受到威胁,但是多年来,比特币一直在加密货币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而且即使DeFi从长远来看继续增长,大多数人也不认为这会以任何存在的方式伤害比特币。因为比特币和以太坊都反映了以个人自治为中心的金钱观,也反映了获得金融服务应不受强大中间人的控制影响的思想。所以以太坊2.0很有可能导致比特币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进一步降低,但是其绝对规模仍会继续增长。

此外它们之间的用途非常不同。以太坊和DeFi的目的是利用去中心化协议的好处,彻底改变金融,借贷,保险和交易等众多行业的运作方式,而比特币正在将自己打造为击败通货膨胀的'数字黄金',这证明了对零售和机构投资者都具有吸引力。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比特币的地位受到以太坊的保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