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顾问:比特币并非“大而不倒” 政府可能会进行干预

来源:中金网 2021-04-08 11:4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比特币并不是“太大而不能倒”,政府可能会进行干预。他表示虽然加密货币会越来越受欢迎,但它从政府那里拿走了很多东西,这种资产只有在政府允许的情况下才能建立自己的地位。

(原标题:安联首席经济顾问:比特币并非“大而不倒” 政府可能会进行干预)

区块天眼APP讯 : 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比特币并不是“太大而不能倒”,政府可能会进行干预。他表示虽然加密货币会越来越受欢迎,但它从政府那里拿走了很多东西,这种资产只有在政府允许的情况下才能建立自己的地位。

经济学家警告政府干预,比特币不会“大而不倒”

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周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并不是 “大到不能倒,由于 ”流动性范例,它的失败可能会扰乱全球货币体系。

El-Erian是剑桥大学皇后学院的院长,他也是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PIMCO的企业母公司Allianz的首席经济顾问,曾任首席执行官和联合首席投资官。

他解释说,有三种类型的加密投资者。

第一类包括那些利用比特币来降低风险的人,他们将加密货币视为 “最不坏的资产”。这位经济学家解释说,由于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政府债券的价格已经人为地变得很高,这使得它们对希望减轻风险和分散投资组合的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他指出,通常情况下,投资者会转向黄金,但由于这种金属也遇到了困难,尽管比特币的波动性很大,但投资者还是转向了比特币。

第二类包括投机者。

第三类投资者是那些真正相信货币会贬值的人。

至于比特币是否大到不能倒,El-Erian表示,“从狭义的角度来看,它不会大到不能倒闭;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这将是对流动性模式的另一个挑战。”

El-Erian补充说,投资者都认为加密资产将在私人领域越来越受欢迎,政府不会干预。虽然El-Erian也认为加密货币的需求会上升,但他对政府不干预没有把握。

我倾向于告诉人们:真的要小心。这是一种想要建立自己地位的资产,但只有在政府允许的情况下,它才能建立自己,而它从政府那里拿走了很多东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