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为何会认为比特币监管是“严重问题”?

来源:中金网 2021-04-08 11:1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致股东的年度信中谈到了美国针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监管现状。在信的开头,戴蒙称2020年是该银行机构"强劲"的一年,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原标题:摩根大通CEO为何会认为比特币监管是“严重问题”?)

区块天眼APP讯 :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致股东的年度信中谈到了美国针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监管现状。在信的开头,戴蒙称2020年是该银行机构“强劲”的一年,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在发表反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声明后,戴蒙似乎和银行业其他高管一样也改变了自己的立场。在专门论述美国无力处理过去的那一段中,他表示,美国对其未来一直“心不在焉”。

从这个意义上讲,戴蒙指出了3个“严重的新兴问题”:影子银行、金融信息管理和关于加密货币的法律框架。戴蒙表示,摩根大通高管呼吁监管机构和金融体系参与者采取更加积极的立场。

“监管机构需要决定他们希望哪些内容被纳入监管体系——以及他们不希望哪些内容被纳入(...)。我们需要认识到,如果一个监管体系的资本要求高于市场的需求,那么该产品就会转移到监管体系之外。”

美国在比特币上失去优势?

美国银行系统持有近4万亿美元的现金以及国债证券。摩根大通(JP Morgan)的首席执行官想知道银行是否应该利用这种流动性来“帮助经济增长”。然而,他声称有许多障碍会阻止这些资本“实际”流入银行或“更广泛”的经济。

因此,他重申了自己的论点,即美国的法规必须经过“校准”。戴蒙写道:

“这种校准将是决定最终什么会被纳入监管体系的主要因素之一。这是一个微妙的平衡。过多的资本和流动性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并将更多的资金推向影子银行体系。太少的资本和流动性可能会让银行的风险更大,更容易倒闭。”

在谈到加密货币时,美国不同监管机构的几位成员——比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专员Hester Pierce以及美国货币监理署(OCC)的Brian Brook——都承认,“监管良好”的产品对经济中的所有参与者都是有益的。

戴蒙对此表示赞同,并补充说,受监管的资产“通常”有更大的透明度、更多的审查和支持。

在美国,许多机构都呼吁批准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通过这种方式,机构投资者希望获得BTC的风险敞口。

如果监管机构仍然没有认识到加密市场的发展,他们可能会促进其他国家(如加拿大)似乎正在巩固该领域的优势。

截至发稿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为56180美元,过去24小时内跌幅为2.8%。

注:原文来源于newsbtc,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