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加密独角兽即将上市 财富管理巨头大幅上调股价目标

来源:中金网 2021-04-08 10:4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加密独角兽即将上市 财富管理巨头大幅上调股价目标)

区块天眼APP讯 : 与“传统”证交所相似,加密资产交易所主要功能是撮合交易(包括法币与币币交易),但提供的服务更多样,角色更丰富。例如,币安(Binance)、火币、OKEx 三大头部交易所提供存贷款、托管、衍生品交易等服务,承担了传统证券市场中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等角色,还提供承揽承销(IEO,首次交易所发行)、挖矿(流动性挖矿、矿池)等加密资产世界的特有服务。除此之外,近年来去中心化交易所(DEX)迅猛发展,用智能合约搭建了自动做市商策略,以交易为核心,将更多的金融行为映射到加密货币世界,进一步构筑DeFi 生态。

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于4月14日以直接挂牌的方式在纳斯达克上市,作为行业标杆,Coinbase上市被视为是2019年比特币矿机公司嘉楠科技上市后,加密资产史上又一里程碑和新起点,一方面意味着加密资产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入传统资本市场,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在监管、机构、用户的需求和博弈下,加密资产将进入合规化时代。

因此,Coinbase的上市以及后续变化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

2021Q1财务数据显示,加密货币牛市背景下各项数据大幅提升。2021Q1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906亿美元跃升至约18亿美元,净利润从3190万美元增长至7.3亿-8亿美元之间。而2020年全年Coinbase的营收才13亿美元,净利润3亿美元。

交易量方面,2020 年Coinbase加密资产交易量为1930亿美元,同比增长142%。2021Q1交易额为3350亿美元。

交易用户方面,2021Q1有610万交易用户(MTU,Monthly Transacting Users),同比增加369%,环比增加117%。

在Coinbase公布第一季度收益后,财富管理巨头DA Davidson已将Coinbase股票的价格目标从195美元上调了125%,至440美元,这相当于其2021年预期收入的20倍。此前Coinbase的股票已获得DA Davidson给与的买入评级。

分析师表示,尽管比特币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但Coinbase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证明了该交易所可以产生“可观的利润率”。Davidson机构研究主管Gil Luria表示,估计Coinbase将拥有2.056亿股流通股,尽管这一股数可能会发生变化,但“确实意味着900亿美元的市值”。

Coinbase背后的中国资本

公司上市,最大的获益者除了公司团队,就是背后的投资者。此前,据crunchbase的数据,Coinbase已经完成E轮融资中,总共筹集了5.47亿美元的资金,总计59名投资者。

其中最主要的5名投资者为A16Z、老虎基金、IVP、DFJ(德丰杰)、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其他比较知名的投资者还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联合广场风投(Union Square Ventures)。

2012年,Coinbase完成A轮融资,由Union Square 领投,而在Coinbase的这一轮投资人中,也有中国资本的身影,那就是IDG资本。

当时的IDG资本合伙人李丰确认了这一笔投资。据李丰介绍,比特币是一个全新的、激动人心的领域,IDG资本提前布局,2012年9月的时候在硅谷投资了Coinbase,是该项目最主要的投资者,同时,IDG资本也是国内第一家投资比特币公司的投资基金。

后来,2013年,李丰还参与了Ripple的早期投资,并在2015年A轮继续投资之后,加入了Ripple Labs的董事会。

2015年4月,USDC发行方Circle也得到了IDG资本的投资,也就在这一年,李丰离开IDG,创立了峰瑞资本。

2017年,IDG资本参与投资了比特大陆。比特大陆、Ripple、Coinbase、Circle、imToken、库币……IDG资本如今已经成为了区块链行业最大的价值捕手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