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深入解读波卡上即将爆发的4个项目

来源:区块天眼 2021-03-24 17:4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入解读波卡上即将爆发的4个项目)

波卡是将多个专用区块链连接到统一网络中的下一代区块链协议。

未来将有一系列的项目在波卡链上发币,这也意味着率先入场将有不错的机会。

为了更好地理解如何在目前波卡上运行的项目进行投资,我将先简单介绍波卡平行链的背景故事和基本运行方式。

以太坊无法兑现的承诺

Gavin Wood在去年五月上线了波卡。Gavin是以太坊的联合创办人之一,他在2013至2015期间担任CTO一职,并且开发了以太坊的智能合约编程语言——Solidity。但以太坊并不是完美的,2016年Gavin离开以太坊团队并创建自己的项目,也就是今天我们熟知的波卡。

波卡是Gavin为了弥补他觉得以太坊所达不到的目标。两个项目最大的不同点就是波卡使用了权益证明(PoS)共识机制,更高效,同时浪费太多功率。

波卡的智能合约允许开发者在它的区块链上编程,并让他们的代币具有备功能性。与以太坊不同,波卡使用了另外的区块链,分别是平行链(Parachains)和平行线程(Parathreads),并与主链连接,我们称之为中继链。这些平行链只能一次运行一个进程,并使用中继链来实现安全性和共识。

平行链被设计为项目的长期区块链,而平行线程具有更多的“现买现付”的方法。平行链插槽(slots)的数量有限,而平行线程将被更广泛使用。区别就是将允许有社群基础的更大的项目拥有他们自己的平行链,然而正处于开发和社区扩大阶段的更小的项目则跨越使用平行线程。

插槽有100个,那么波卡如何决定谁可获得插槽呢?

平行链插槽拍卖

目前,波卡团队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确保一切顺利进行。一旦DOT(波卡的代币)持有者的社区投票同意,平行链插槽拍卖将会在波卡测试网Kusama上进行,Gavin说我们最早会在四月看到拍卖上线。

一旦上线,每个插槽将会有两周长的拍卖期。有潜力的项目会降低波卡原始代币DOT的竞标价格。在两周的某个随机点,届时出价最高的人将赢得拍卖。然后该项目提交其投标的DOT将被存储起来,一旦“租期”结束,便将其返回给该项目。从那时起,平行链重新开始拍卖,项目将能够再次竞标。

对投资者有何影响?

从投资者的角度,拍卖系统有好有坏。优点就是对于这个系统来说,在租约的期限内,DOT将被锁定。就如质押一样,这让DOT不再流通。供应量减少,价值升高。

然而,对在波卡上运行的项目进行投资将会变得有趣。平行链的租期最长是两年,那租期到了之后又会发生什么?

幸运的是,项目将会获得另一份租约。这是有可能的情况,当然,也可能失去项目的插槽。如果平行链上的项目出价过高,无法续约,项目则续约进行竞争并转移到功能较弱的平行线程。

有一个更大的风险就是,投资者会时刻紧盯着所有他们投了钱进去的波卡项目。如果租期到了,项目代币的价格可能会跌。但如果你有信心项目能够获得另外一个租约,那你的机会可能到了。

投资不止一种方式

你可能注意到拍卖系统自动将潜力比较小且资金量小的DOT项目排除在外。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波卡正为项目研发一个众筹的系统。任何能提供DOT的人将可以为项目提高出价,项目会发送其原始代币或一个稳定币作为回报。

这也让投资者陷入了一个新的难题。你只是单单购买项目的原始代币或你要提供自己的DOT来帮助项目筹款呢?假设项目赢得拍卖,资助项目将会获得回报,但你的DOT也会在租期内被锁定。

如何真正参与投资这些项目呢?

因为目前波卡平行链还未上线,大多数波卡项目还没有自己的代币。然而,文中的一些项目已经在以太坊或其它区块链上发币。对于已经发币的项目,最简单的投资方式就是买入它们的代币。

而那些至今还未发币的项目就比较复杂。你需要对项目进行深入的研究,了解它们如何发币。大多数项目正使用众筹的方式,需要你需要实时跟进项目,一旦它开始发币你要及时上车。

发现还未发币的项目各有优缺点:缺点很明显,就是你不能够马上进行投资并抓住上涨潮流;优点是,你还有时间为接下去的发币做好准备,你将有机会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也代表你将在代币最低价时入手。

投资任何项目都具有风险,都可能损失钱财。以下的列表也仅仅是帮助你开始研究项目:

项目1:Acala

第一个我对之保有成功的希望的项目是Acala Network。Acala通过提供一个名为Honzon的分布式稳定币协议和一个名为Homa的用于代币化质押和流动性的协议,为波卡生态系统提供强大的DeFi和跨链功能。

(1)资质

所有在波卡生态系统上创建的项目中,Acala是拥有最大社区规模的项目。目前Acala也已经受到来自实控波卡的Web3基金会的拨款。也是Gavin Wood目前在推特上关注的几个项目之一。

关于Acala还有一点就是在六年内,将计划放弃使用平行链,转而使用它自己的区块链,并可以与波卡、以太坊和其它区块链互操作,这有助于提高人们对需要确保平行链租约的持续关注。

Acala目前正运行一个姐妹链叫Karura,这是Acala是一个复制版本,但是位于波卡的Kusama测试网络上。Karura将为Acala完成测试部分。

对于一个优质的加密货币项目来说,具备测试网是关键。因为这让开发人员可以在其应用到真正的链上时进行代码测试。

(2)众筹和代币

除了目前收到的资金赞助,Acala希望能够筹到在波卡拍卖上的竞价资金。而且创办人也表明了如果他们在平行链的拍卖上失败,虽然几率很低,Acala将会获得一个平行线程的插槽。有平行线程也总比什么都没有得好,但最理想的其实能够按计划搭建出它自己的生态系统。

Acala计划总供应一亿代币。当然,34%将在六年的IPO过程中分发给公众。

应该注意的是Karura姐妹项目已经发行代币——KAR。

项目2:Polkastarter

Polkastartter允许开发人员启动DeFi项目并上线,用户可以将资金投资到DeFi项目的矿池,这简化了筹资方式。

该项目不是由完整的公司团队组成,但团队实力不可小觑,加上已经有一众大公司投资它。团队保持神秘,但有不错的合作伙伴、众筹和功能化的加密货币。

(1)代币

Polkastarter已经发行了ERC-20代币(POLS),并且可以在Uniswap上进行交易。POLS代币是一种功能代币,可以用于项目的治理、质押和流动性。而且,Polkastarter矿池的运营者需持有POLS代币,这将会使代币供不应求。

(2)前景不错的路线图

Polkastarter2.0计划在2021年进入第三和第四开发阶段,将推出真正运行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这是实现完全的去中心化未来的关键一步。

最重要的是,这是跨链的,具备有自治系统能够处理对加密货币项目融资造成阻碍的所有KYC法律问题,它解决了目前和未来将会普遍面对的问题。

项目3:Moonbeam Network

Moonbeam Network目的是在以太坊链和使用波卡平行链的波卡链之间创建方便使用的桥梁。

该网络与其它像Chainlink和其它预言机之间有合作关系。与Acala相似,Moonbeam也有自己用于测试的姐妹链,叫Moonriver。

(1)众筹和代币

Moonbeam有自己的基金会—Moonbeam基金会,负责处理所有筹资、赞助和代币经济问题。

Moonbeam项目有两种代币——Glimmer(GLMR)和River(RIVER)。Glimmer是功能代币,用于支付Gas手续费、参与链上治理和被质押。River代币是Glimmer是复制版但它的测试网与投资无关。

因为Moonbeam是一个多链的项目,也具有ERC-20代币版本。但Moonbeam推迟了发行代币的时间,直到两边都做好准备工作。

构建区块链之间的桥梁是关键,我对之抱有信心。就像不是每个程序员都用同种编程语言一样,每种代币也不是用同个区块链,反而某些区块链有特定的功能。对项目最好的区块链取决于其业务目标。

项目4:Polkaswap

Polkaswap是一个去中心化交易所,旨在与Uniswap展开竞争。现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与Uniswap争夺市场份额,Polkaswap的一些特性可能会让它获得巨大的增长。

(1)跨链拍卖

Polkaswap最大的特点就是跨链交易。Polkaswap使用波卡的桥梁系统,使其可以在波卡的生态系统之外进行交易。意味着你的交易对可以包括波卡代币、以太坊代币、比特币和替代链上的其它项目。

(2)资质

Polkaswap由Soramitsu公司开发,是一家擅长DeFi的日本公司。公司在波卡上开了自己的DeFi网络——Sora Network,Polkswap是Soramitsu即将推出的系统中的项目之一。

(3)代币

Polkswap使用自己的PSWAP代币。该代币在项目中作为功能代币并在流动性中扮关键作用。此代币也会面对轻微的通货紧缩,因此自然会希望价格上涨。

PSWAP将没有首次代币发行,相反,代币会通过波卡的平行链拍卖分发。这也是在项目进入市场前你可以抢先一步的机会。

相比Uniswap,Polkswap从一开始创建就是为了处理所有链上的项目。这是一项长期举措。

以下有几个项目也值得考虑Litentry

Litentry项目要实现的东西非常复杂,比如身份管理。当前,DeFi协议没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去验证用户信息。Litentry目的是提供一种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法,它也非常关注跨链,希望在各种区块链上能够提供它的服务。

Litentry代币在以太坊和币安智能链上运行,一旦获得平行链,将会扩大到波卡上。项目的创办人与Gavin Wood 也有紧密联系。

Bondly

Bondly项目正在创建一个完整的DeFi和NFT的生态系统,似乎转向以NFT为重点。项目有自己的原始代币BOND,但请注意市场上有各种名为BOND的代币,注意区分。

Phala Network

Phala是关于隐私问题的。它的创办方是来自诸如谷歌这样科技巨头的核心人物,它也有一种ERC-20代币——PHA可供交易。不走运的是,它的开发进程还未准备好在第一轮拍卖中获得平行链。

我对投资隐私项目总是很谨慎,因为它们可能涉及政府有关法律问题。

总结

这些只是其实很小一部分将在波卡区块链上发行的项目,早早入市可能带来巨额收益,但风险也非常大。

所有这些小众的项目都可能面临失败,要做好研究和分析。

波卡生态系统非常关注在波卡链之外的分支,并成为任何链上的任何项目使用的桥梁。我非常看好这个概念,并期待在短期内许多波卡项目能够蓬勃发展。

本文来自 Medium,原文作者:Henry Gruet,由 Odaily星球日报译者 Katie 辜编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