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将信用合作社带入 DeFi:一文了解币安智能链生态项目 Xend Finance

来源:区块天眼 2021-03-24 17:1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将信用合作社带入 DeFi:一文了解币安智能链生态项目 Xend Finance)

「过去三年来,我们在尼日利亚经历了三次大规模的货币贬值,这类似于世界上其他不稳定的经济体。我和我母亲所在的合作社不同,我们在那里存钱,每月供款,以在合作社中互相帮助,但我们意识到,定期储蓄让我们损失了更多的钱,这催生了 Xend Finance。」

在接受外媒 TechCrunch 采访时,Aronu Ugochukwu 讲述了他的故事,实际上,货币贬值是全球大多数非洲国家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常见经济噩梦。而对于像信用合作社这样的组织,必须要对冲自己的集体资金以抵御其本国货币的贬值,这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

2019 年,Aronu Ugochukwu 和 Abafor Chima 共同创立了 Xend Finance 这家公司,其旨在使用去中心化金融(DeFi)解决货币贬值问题。

该公司声称推出的是世界上首个去中心化金融(DeFi)信用合作社平台,其将基于币安智能链(BSC),以提供高性能和低手续费的 DeFi 服务。

此后,这家位于尼日利亚 Enugu 的初创公司参加了 Google Launchpad 非洲加速器以及币安孵化计划,并拿到了币安、Google Launchpad、NGC Ventures、Hashkey 以及 AU21 Capital 等公司的 220 万美元投资。

今天,该公司宣布启动其主网,并开放了信用合作社使用去中心化稳定币(例如 DAI 和 BUSD)为其会员访问 DeFi 的功能。

Xend Finance 不仅试图保护信用合作社免受波动影响,而且还在改变其运作方式。在这些工会中,个人团体为各自不同的共同利益提供非正规储蓄。然而,它们往往受到三个因素的限制。一个是它的大小—在特定区域中只有一小部分人可以访问该服务。第二是缺乏保险,这意味着人们没有信心参加储蓄周期。第三个问题与信用合作社成员如何拖欠付款有关,从而影响了线下支付的金额。

Xend Finance 正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填补这些空白,该平台允许信用合作社有 1000 多名成员,并且不在同一地理位置。它还使用智能合约来锁定每个成员的付款,并在付款周期到期时启用灵活的付款方式,从而降低了违约支付率。该公司还表示,其还提供了去中心化保险,以保护会员免受因合同违约而造成的任何形式的资产损失。但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传统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

此外,该公司表示,信用合作社成员可以通过将加密货币或法定货币兑换成稳定币,并将加密资产锁定在借贷平台上以赚取储蓄利息。根据该公司表示,年化收益率可能会有 15%。

在 2020 年 12 月-2021 年 1 月这段时间,Xend Finance 推出了一个测试网,来自 75 个国家的参与者参与了测试,这有助于该公司找到适合市场的产品。上周,Xend Finance 对其主网进行了 beta 测试,并吸引到超过 50 万美元的存款,他们还与一家软件服务提供商 TechFusion Africa 及其 5000 名会员签署了信用合作社合作协议。

Ugochukwu 表示,公司打算先吸引大量用户,然后再关注收入问题,当这样做时,方法是当合作社成员或普通个人在平台上进行储蓄或缴款时,平台会收取一定比例的投资回报佣金(不超过 5%)。

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以及多次迭代之后,Xend Finance 已于今日全面上线。

对此,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对该项目寄予了很大的期待,他表示:

「非洲是最重要的大陆之一,这代表着 DeFi 与区块链功能的未来和兴起,我们对 Xend Finance 的主网启动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在早期支持的这只团队在非洲拥有强大的立足点,并且一直在大力倡导币安智能链可实现的目标。借助这一平台,他们可以为那些通常无法访问稳定币和 DeFi 的个人带来投资机会。」

据悉,随着主网的发布,Xend Finance 将通过 Balancer TGE 拍卖机制发行 XEND 代币,该公司表示,该代币将奖励在「协议」中执行不同操作的用户,并允许对 Xend Finance 生态系统进行去中心化治理。

对于 Ugochukwu 而言,Xend Finance 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将他们的储蓄引导到稳定币中,而不必担心他们的钱会在一夜之间贬值,此外,参与者还可以通过 DeFi 赚取更高的利率,他说:

「区块链将对非洲人民产生积极影响,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