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单月暴涨N倍 为何THETA能进入项目前十?

来源:区块天眼 2021-03-24 11:4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深度】单月暴涨N倍 为何THETA能进入项目前十?)

区块天眼APP讯 : 在山寨币领域大发展时代中,鲜为人知的加密货币THETA进入了排名前十的加密货币,使排名超越Chainlink(LINK)处于第9位。截止目前,THETA今日的价格上涨了逾10%,至14.0822美元,其市值达到919亿美元。

THETA是什么币?

THETA并不属于去年大热的DeFi概念,也不属于rebase概念,而是独创了一个赛道——去中心化流媒 体网络。正如当年的You tube颠覆了视频产业,THETA的出现,为去中心化视频领域带来的机会。

Theta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视频平台。这个创新的平台为流媒 体行业面临的问题提供了技术和经济解决方案。对于视频行业,以4K,8K为代表的高分辨率视频正在快速崛起,但由于内容加载速度存在瓶颈,高分辨率视频发展一直受限,这个问题也被业内人士称为视频运输的“最后一公里”,而Theta区块链旨在通过分布式CDN技术解决问题。

具体而言,用户贡献了其多余带宽和计算资源,获得了代币奖励。Theta的技术有点类似于曾经的快播技术,利用分布式节点提高视频网络速度。众所周知,传统中心化的内容分发网络CDN需要建造大规模的基站,不仅需要投入巨额的资金,而且网络传输效率和质量都得不到保障。

在Theta网络平台上,用户需要贡献自己的空闲宽带,让自身设备成为网络中的缓存节点。观看视频的用户可从最近的缓存节点获取视频内容,不需要从CDN服务器基站获取。截止目前,Theta网络共有超过6200个边缘节点、2336个守护者节点和13个企业验证节点。

Theta引入了一种新的权益证明共识机制,称为多层BFT。这种共识方式比传统的工作量证明(POW)系统要快得多,多层BFT机制利用一小组节点来加快审批速度。具体来说,一小组节点充当“验证者委员会”。这些节点获得第一批批准后,由数千个节点组成的更大的组(称为“监护人池”)将完全验证交易并将其添加到区块链中,这一机制为Theta提供了更高的TPS。

Theta区块链是目前唯一用于分布式视频流和交付的点对点基础架构。在Theta经济系统中,设计了两种代币模型,分别是:Theta 和 TFUEL代币。

THETA前身是SLIVER.tv,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VR电竞娱乐直播平台。其在2017年6月完成融资后推出了THETA项目并在2018年1月完成了代币发售。

THETA发行总量10亿枚,其中40%公开销售,30%属于Theta实验室所有,留给未来的研发、营销和社区发展;20%用作市场发展,为初始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10%留做顾问、合作伙伴和员工激励。

为什么涨幅如此惊人?

有分析师认为,THETA代币本身没有价值,THETA团队对加密货币拥有巨大的货币控制权,并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韩国人的追捧。此外,Theta的核心顾问是You Tube联合创始人史蒂夫·陈(Steve Chen),拥有足够的资金,前10名持有该货币的61%,这很容易操纵市场。THETA在韩国“非理性地”流行,来自韩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拥有THETA / KRW交易对的巨大交易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