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午报】六大国有银行已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

来源:区块天眼 2021-03-23 12: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眼午报】六大国有银行已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

区块天眼APP讯 : 【今日午间头条】

数字人民币测试进程正在提速。记者近期获悉,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

不少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不仅有京东、美团这样的互联网头部平台,还有上海地铁里的黑拾自动贩卖机以及徐家汇汇 金百货这样的实体购物中心,都开始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

【行情】

截至午间发稿, 主流数字货币表现如下:

BTC暂报 54649.7美元(-5.15%)

ETH暂报 1700.5 USDT(-4.77%)

XRP暂报 0.5773 USDT(+12.21%)

BCH暂报 529.97 USDT(+1.83%)

LTC暂报 188.37 USDT(-3.3%)

DOT暂报 36.176 USDT(-2.74%)

全球数字货币市场总价值为17496.65亿美元(-4.72%),24h成交量为1817.57亿美元(+19.21%)

【区块链要闻】

1、Osprey Funds比特币信托基金资产规模突破1.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Osprey Funds官方推特消息,REX Shares旗下数字资产子公司Osprey Funds推出的比特币信托基金OBTC资产规模已经突破1.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截至美东时间3月22日下午四点为1.57亿美元。OBTC是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主要竞争对手,由富达数字资产将提供托管服务其管理费用仅为0.49%,只有灰度的四分之一,合格投资者购买Osprey比特币信托最低额度为2.5万美元。此前,Osprey比特币信托宣布通过场外交易(OTC)市场向散户投资者开放,允许合格投资者直接进入,也可由散户通过场外交易平台间接进入。

2、美国《时代周刊》计划接受加密货币作为订阅支付方式

美国《时代周刊》总裁Keith Grossman在推特上写道,该杂志将在未来30天内开始接受加密货币作为数字订阅的支付方式。此前消息,《时代周刊》将拍卖3张NFT封面。此外,《时代周刊》正在聘请新的首席财务官,该公司希望求职者熟悉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

3、推特CEO以290万美元出售其首条推文NFT

推特CEO Jack Dorsey以29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的首条推文NFT,买方为预言机系统Bridge Oracle首席执行官Sina Estavi。此前消息,Jack Dorsey于2006年3月21日发布的首条推文“刚刚设置好我的推特”通过Valuables工具被铸造成NFT。

【数据】

最近4小时全网爆仓数据

1、欧科云链OKLink:以太坊上借贷协议24小时清算量达535万美元

据欧科云链OKLink数据显示,受行情波动影响,近24小时以太坊上借贷协议清算量有所上升,清算总额达535万美元。其中Dydx、Compound以及Aave V2平台上分别有254万美元,173万美元以及104万美元的头寸被清算。

2、Filecoin全网有效算力为3.498EiB 距离减产倒计时23天

全球领先的摄影O2O平台-淘拍拍已经接入Filecoin存储网络。淘拍拍创始人王冲表示:“我们非常欣赏Filecoin网络独有的的隐 私性和安全性,其次在Filecoin上进行存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存储的成本,我认为Filecoin存储是摄影业的福音。” 据Github中Filecoin有效数据页面显示:淘拍拍已向中国公证人1475处申请了有效数据。

此前消息,Filecoin代币预设释放中的SAFT部分将于4月15号全部线性释放完毕,之后流通到市场的Filecoin预计每天减少28万枚,即每天减产43.2%。当前Filecoin全网有效算力为3.498EiB。

3、灰度资产管理总规模降至442亿美元

据官方推特消息,截至美东时间3月22日,灰度资产管理总规模降至442亿美元。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交易价格为每份49.52美元,较前一日下跌6.48%;以太坊信托基金(ETHE)交易价格为每份16.53美元,较前一日下跌4.23%。

4、上周加密货币基金流入量下降约58%

上周加密货币基金流入量下降了约58%,至9900万美元。投资者对数字资产基金的兴趣下降,可能反映出比特币价格的不确定性。数字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一份报告称:“自2月份比特币价格升至高点和波动性加剧以来,我们看到投资者的兴趣下降。”

【政策】

1、挪威央行行长:不应该开始将比特币作为货币替代品

挪威央行行长Oeystein Olsen表示,人们不应该开始将比特币作为货币替代品。很难想象比特币会取代目前由央行控制的货币。Olsen在电话采访中称:“比特币太资源密集、成本太高,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不能保持稳定性。央行和央行货币的基本属性和任务是提供货币价值和系统稳定性,而比特币则无法做到这一点。”

2、美国加州寻求使区块链企业记录法案成为永久性法案

加利福尼亚州参议院提出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使关于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公司记录的立法成为永久性的。目前,加州的公司被允许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记录与股票发行和转让有关的信息,直到2022年1月1日。这项于2月19日提出并定于4月7日举办听证会的立法将使这些规定永久化。在2月22日的一读中,州参议院以32-4的投票赞成该法案。

【观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密资产更像黄金而不是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加密资产更像黄金而不是美元,加密资产具有很大的波动性和投机性,加密资产更多的是用于投机,而不是作为支付手段,全球稳定币的监管尚不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