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暴跌 土耳其的比特币搜索量飙升5倍

来源:区块天眼 2021-03-23 11:1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率暴跌 土耳其的比特币搜索量飙升5倍)

区块天眼APP讯 : 当地时间3月22日(周一)凌晨,土耳其里拉暴跌。当天,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从7.2比1一度跌至8.4比1,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暴跌17%。

上周,土耳其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至19%,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土耳其年化通胀率已升至15.6%。不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直要求该国央行实行低利率,助力国家经济从新冠疫情冲击中恢复。所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当地时间20日下令解除央行行长纳吉·阿巴尔的职务,任命沙哈普·卡夫奇奥卢为新行长。因此,投资者最为担心还是市场对土耳其的信誉“崩塌”。仿佛带着某种魔咒,土耳其央行行长这个职位的更替越来越频繁。要知道,埃尔多安曾于2020年7月和11月两度更换央行行长,皆因利率、汇率和通货膨胀等经济问题。有市场人士认为,频频更换行长的土耳其央行已经“太不可靠”。

在央行行长被撤引发市场动荡后,土耳其国库与财政部长Lutfi Elvan紧急发布声明,称土耳其会继续维持自 由市场和自 由外汇制度,政府会继续将价格稳定放在首位,财政政策将会为央行抑制通胀的努力提供支持。高盛指出,土耳其央行任命新任行长后,土耳其里拉可能承压,预计土耳其央行将出现“更超前的降息周期”。

里拉暴跌后,土耳其里拉居民在知名搜索引擎上对“比特币”的搜索量飙升了5倍。

一段时间以来,土耳其一直是比特币采用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这是由于Lira一直面临的持续危机,出于安全考虑,有必要向数字资产转移。

多年来,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交易在土耳其越来越受欢迎。除货币危机阻碍了对里拉的长期投资外,具有有利条件的当地交易所的出现也促成了这一情况。

由于土耳其财政和财政部透露其对加密货币存在全球担忧,因此在该国仍然认为它们是合法的。只要与里拉的问题持续存在,对他们的兴趣就会激增。

根据LocalBitcoins.com的数据,比特币的最低要价已达到509,840土耳其里拉(约合6 4,000美元)。同时,一些离线交易所的要价已经升至10万美元,几乎是全球卖价的两倍。

在经历灾难性经济政策转变的国家中,比特币由于脱离政府和中央银行的职权范围,已经成为一种有强吸引力的对冲工具。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的恶性通货膨胀,希腊债务危机在过去曾不断提高比特币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