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了解NFT的新玩法INO

来源:区块天眼 2021-03-15 17:1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分钟了解NFT的新玩法INO)

随着NFT(非同质化代币)的概念越来越热,NFT的发行方式也渐渐受到了重视,一些社区成员便提出以INO(Initial NFT Offering)对首次NFT发行进行命名。

那究竟什么是INO呢?实际上,INO与其它各种类型的IXO类似,它的目的便是分发NFT,同时进行融资。

而近期在尝试或计划采用这种概念的项目,例如有BakerySwap以及NFTX。

我们便以这两个例子来初识INO的概念。

3月10日,币安智能链(BSC)DEX项目方BakerySwap宣布将引入INO玩法,而第一个使用这种方式的发行人便是华人艺术家曹俊,其此前创作的一幅山水画于2018年拍卖了45.2349万美元。

截至目前,关于这次INO的信息依旧非常有限,但据猜测是属于常见的打新玩法。

而另一个会引入INO概念的项目,则是NFT指数基金项目NFTX。

近日,DeFi Pulse联合创始人Scott Lewis在其提出的NFTX V2设计构思中提到了INO的设想。

以下便是该设想的译文:

目前这只是一个想法,并且这个想法会根据反馈进行更改。

特征:

时间锁定仅兑换模式;

INO(初始NFT发行)功能;

内容创作者可以将一系列NFT放入一个金库,然后按他们的选择(空投、上线uniswap、代币销售合约)分发ERC20,并开始一个时间段,而在这个时间段期间,ERC20持有者可以燃烧1个ERC20代币,并从金库中兑换1个随机的NFT。

在这个时间锁定仅兑换模式完成后,用户可正常开始存入和兑换NFT。

费用参数

DAO可以为所有NFTX D1 金库设置提取和存入的费用参数,以及目标提取费用(从金库中兑换特定项目的费用)。费用以金库ERC20代币计价。

1%的存入费用意味着,每次存入一个NFT,NFT存储人就会收到0.99 ERC20代币。

而1%的提取费用(可以为每个金库设置更高或更低的费用,默认为0%)则意味着,NFT存储用户必须为每个兑换的NFT花费 1.01 ERC20代币(预计在大多数情况下,提取费用会设置为0)。

而10%的目标提取费,意味着NFT存储用户必须花费1.1 ERC20代币来赎回特定的NFT。

费用明细

NFT发行人

对于使用NFTX协议进行初始分发的发行人,他们可以选择接收40%费用的地址。

DAO财政库

对于发行人启动的金库,DAO将收取40%的费用。对于非发行人启动的金库,DAO将收取80%的费用。(或者,可以将费用设置为0%,其中60%分配给流动性提供者LP,以赚取NFTX)。

流动性提供者(LP)

已将NFTX/D1 LP代币质押在DAO指定的staking合约中的流动性提供者(LP),将有资格申领剩余20%的费用。

小结:

通过以上这两个例子来看,INO的玩法其实并没有让人感到陌生,其只不过对象是将以前我们所熟悉的ERC 20类型代币换成了NFT艺术类作品,就短期来看,这可能只是迎合市场投机需求的一种方式。

至于这些玩法能否吸引到真实的用户,则需要让市场来告诉我们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