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DAFI协议:如何重塑加密激励模型

来源:区块天眼 2021-03-09 11:3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文读懂DAFI协议:如何重塑加密激励模型)

Defi代币销售目前面临巨大需求,每个人都希望利用新兴加密项目的最新IDO发布。创新项目的象征性启动只是创建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的第一步,还是需要早期利益相关者社区来宣传该平台。

加密货币IDOs的成功对项目开发团队来说既是福也是祸。它们提供了获得大量资金的渠道,但在这个过程中,它们也失去了许多已建立的社区成员,这些人不得不利用从私人出售到公开上市的巨额收益。随着许多项目在二级市场发行代币后价格显著上涨,DAFI创造了一个解决方案,以激励早期采用者长期持有他们的代币。

一个民主开放的市场对于用户实现其资产的全部价值至关重要,但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这些价格收益对一个项目的长期可持续性有很大影响。为了应对这种情况,DAFI推出了一个项目,允许项目团队创建合成代币,以在较长的时间内奖励其代币持有者。使用这种方法,项目可以防止代币倾销。有关加密项目的平台必须产生较高的采用率和每日交易量,投资者才能从原始代币中实现其利润,从而创造一个更安全和可持续的代币经济。

使用合成代币实现平台的稳定增长

合成代币是在新的平台或区块链上创建的加密资产,其价值来源于不同的基础资产。DAFI正在战略性地使用合成代币来提升新的加密平台和协议的价值。作为DAFI合作伙伴,项目将其总代币供应量的一部分存入平台。然后,DAFI将创建并向用户分发少量的合成代币。需要注意的是,用户不能交易这些代币,他们只能在预定的时间段结束时使用它们来兑换原始加密货币。

这听起来可能对投资者不利,但他们持有的合成代币数量会随着网络的发展而增长。利用oracle引入底层资产价格、平台使用情况和每日交易量的链外数据,每个用户拥有的合成代币数量将根据专有算法进行波动。随着更多的价值以用户和平台采用的形式进入网络,更多的合成代币将被添加到每个持有人的供应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允许赎回更多的原始代币。利用DAFI,项目可以适当激励用户长期参与平台。

项目为用户提供价值,反之亦然

由于区块链的民主性和去中心化的特性,一个项目如果没有强大的用户基础,无论技术多么革命性,都无法生存。如果主力支持者在原生代币推出后就以盈利的名义放弃了原生代币,那么要建立一个专门的长期用户群就更是难上加难了。有了DAFI,项目可以建立一个适当的激励结构,让利益相关者在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都参与进来。

注:原文来源于bitcoinist,由Olivi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