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智能合约

来源:区块天眼 2021-03-08 12: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是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是一种计算机代码,可简化某些协议的执行并消除中间商的需求。智能合约和区块链是相关技术,因为后者是一个智能合约平台。换句话说,智能合约建立在区块链上。

有大量智能合约应用程序和智能合约用例。

交付服务是智能合约的例子之一:智能合约可以在包裹交付后自动将钱转账给快递员。无需签署任何传统合同,发送方只需用加密货币填充智能合约,然后智能合约通过硬币(例如比特币和智能合约)来处理所有事务。

换言之智能合约会在满足某些条件时执行写入其代码中的内容,使交易透明,防欺诈,更快且不可逆,不需中央授权,代码可以帮助交易双方在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进行协作。

智能合约的概念已经探讨了20多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到来,才有机会获得更广泛的利用。

智能合约可用于交换金钱、财产或其他资产,简化业务流程,避免等待批准,跟踪库存,自动支付股息,控制用户的个人数据甚至与癌症作斗争,可用于金融,能源,房地产,医疗保健,媒体,娱乐部门,甚至政府工作。

预计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智能合约的需求也会增加。而且,智能合约与ICO紧密相关,因为该技术正被用于促进代币销售。

智能合约仅是一个开始,还有许多问题留待解决,例如智能合约的安全性,检查一个具有明显安全漏洞但无法快速修复的智能合约等等基本问题,以及此类合同的监管和智能合同法律问题。

以太坊智能合约是当下最受欢迎的合约。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news,由Lind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