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年初至今涨超90%,以太币风头赶超比特币,距离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1-20 19:1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暂时回落调整之际,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风头正起。

(原标题:年初至今涨超90%,以太币风头赶超比特币,距离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

在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暂时回落调整之际,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风头正起。

当地时间1月19日,根据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以太币当日上涨超17%,至日内高点1439美元,距离2018创下的1448美元纪录仅一步之遥。按市值计算,以太币距离2018年价格高位时已经翻了四倍。

今年迄今为止,以太币超90%的涨幅大大超越了比特币近20%的涨幅。根据BitInfoCharts的数据,以太坊的平均交易成本也在1月11日飙升至创纪录的16.53美元,是2018年平均交易费用峰值的三倍。

今年初,比特币也曾迭创新高,一度飙升至近42000美元。无论是机构购买者还是散户,都认为比特币是一种与黄金类似的避险资产。根据美国银行1月份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比特币已经取代“做多科技公司”,成为最拥挤的交易,也就是资本流入最多的交易。

然而,近期比特币价格波动下行,截至记者发稿,最新交易价格为35258美元。

比特币逐渐下跌,并没有打击数字货币的热度。许多行业投资者声称以太币也许会顺势翻盘,超越比特币。目前以太坊平台也在持续推出更多特性和功能,2021年推出的ETH2.0升级版本也备受瞩目。

1月19日,据CNBC报道,加密公司NEM的交易主管尼古拉斯·佩莱卡诺斯(Nicholas Pelecanos)表示,2018年以太币创下新高以来,其技术一直在不断发展。但目前市场对以太币的投机兴趣仍然很低。他认为,在当前的上升周期中,以太币的价格将继续上升。

不过,随着加密货币价格不断走高,市场上的警告声也逐渐增多。

英国市场监管机构警告称,如果消费者对那些承诺获得高回报的加密资产类产品(诸如比特币)进行投资,那么就应该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

根据德意志银行1月1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比特币和美国科技股被投资者视为目前最大的市场泡沫。比特币被视为一种更为极端的情况,有一半的受访者在1-10的泡沫等级中,给比特币打分为10分。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策略师警告称,在监管威胁和央行的夹击下,加密货币的价值最终可能变成零。

近日,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涉及洗钱活动,全球层面需要对比特币达成监管共识。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也在19日表示,许多加密货币至少在交易意义上而言,主要是用于非法融资。她认为,美国需要研究如何遏制其使用,并确保反洗钱不会通过这些渠道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