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彻底炸锅!刚刚 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大关 100元狂赚12亿!网友:又见证历史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1-03 06:4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彻底炸锅!刚刚 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大关 100元狂赚12亿!网友:又见证历史了!)

2021年的第二天,又见证历史了!

Bitstamp平台显示,比特币史上首次站上30000美元整数大关,总市值超5600亿美元。比特币自2009年诞生后,其第一次产生价格是2010年被购买所对应约0.0025美元,比特币诞生以来的价格涨幅已超1200万倍!

比特币突破三万美元大关

再创历史新高

新年的第二天,比特币再破万元大关。2021年1月2日,比特币价格站上3万美元。总市值超5500亿美元。

随后,比特币持续走强,日内大涨6%升破31000美元/枚,续刷历史新高。

3万美元的比特币什么概念?这么说,12月16日比特币首次站上2万美元后,如果当天买进,仅仅半个多月收益回报就高达50%!

如果在2020年年初在7000多美元的价位买进,如今收益已经超过300%!

2009年1月3日,中本聪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一个小型服务器上挖出了第一批比特币,伴随这50个比特币的出现,比特币正式诞生。自2009年诞生后,其第一次产生价格是2010年被购买所对应约0.0025美元,截至2021年1月2日晚间3.1万美元,比特币诞生以来的价格涨幅已达到创纪录的1200万倍!也就是说,当初投资1元人民币,可购买61.3个比特币,现在持仓的价值约为1200万元人民币。如果当初投资100元,则狂赚12多亿!

目前,比特币的总市值达到5600亿美元,而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最新市值仅为5437亿美元。相当于1.5个茅台酒的市值。

比特币为何暴涨?

中金公司(行情601995,诊股)研报分析称,比特币价格从2019年年底的7,200美元上升至27,084美元(截至2020/12/28),涨幅接近3倍,并且成为年初以来涨幅最高的资产类别,甚至超过了FAAMNG科技巨头指数。除了全球流动性宽松带来的影响以外,分析认为,过去一年以PayPal、Robinhood、Grayscale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在拓宽数字资产渠道上的金融创新,是币价过去一年上涨接近3倍背后的结构性原因。短期币价可能受流动性以及投机资金进出推动,出现较大波动,但是长期来看,传统投资人基础的不断扩大,利好比特币等数字资产价格的稳定上升。

图表: 主要资产类别年初以来业绩表现

资料来源:Bloomberg,中金公司研究部 注:数据截止2020/12/28

图表: 2014年1月以来比特币价格及日均交易量

另外,数字资产监管政策日益明确,中国香港、新加坡新法规有望推动合规交易所快速。过去一年,二十国集团(G20)牵头制定了对以Libra为代表的GSC(全球稳定币)的监管框架,以防范金融风险。中国香港证监会在2019年制定了投资于虚拟资产的持牌资管企业的监管规则,又于2020年12月向OSL发放了第一张加密资产交易所牌照(1号牌(证券交易)和7号牌(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新加坡制定《支付法案》,为交易所、资产管理公司,OTC等数字资产相关金融服务业在新加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有媒体报道称,即使是币圈的圈内人,也毫不讳言比特币的暴涨已是一场大泡沫,但在全球天量流动性的驱动下,比特币成了“刚性泡沫”。不过,和三年前相比,这次有些不同。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由于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并且料将在未来几年保持在这一水平),投资者将大量资金投入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以谋求更高的回报。

与此同时,欧美央行推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推高了金融市场的通胀预期,而比特币被视为对冲通胀的最佳工具之一,这也是投资者纷纷涌入比特币的原因之一。高盛此前指出,比特币是对冲通胀的工具,可以与黄金共存。

如果说上一波行情的暴涨是由于大量散户抱着赌一把的心态冲进了市场,推动了币价,那么这次的行情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机构的入局。

一般而言,当风险可控时,机构才会加入,而机构的加入提供了充裕的资金,也提高了未来的收益预期。

第一财经曾报道,OKExResearch首席研究员威廉表示,“可能与大家想到的投机或炒作原因不一样,投机和炒作成分确实存在,但非主因。直接原因来自于高净值和机构投资者的入场,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诸如美国保险巨头万通人寿保险公司、商业分析公司MicroStrategy等机构纷纷买入比特币;而在线支付巨头PayPal、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星展银行也纷纷宣布将推出加密货币支付服务。目前超过69亿美元的比特币由上市公司持有。”

“流动性危机即将来临,”英国交易所Coin Corner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科特(Danny Scott)最近表示。他指出,Grayscale Bitcoin Trust (GBTC)持续大量买入比特币,仅在2020第四季度,GBTC就买入了逾11.5万比特币(按当前价格计算约为25亿美元)。再加上对冲基金、共同基金和现在的保险公司等机构买家,交易所里的比特币出现了短缺。这只能通过提高价格来解决。

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去年年底对彭博社(Bloomberg)表示,比特币目前的价格远低于公允价值,考虑到比特币的稀缺性和美联储“疯狂印钱”,这种数字代币最终应该会攀升至每枚比特币40万美元左右。去年11月,Guggenheim申请保留其53亿美元宏观机会基金(Macro OPPortunities Fund) 10%的投资权利,该基金只投资于加密货币。他说:“我们的基础研究显示,比特币的价值应该在40万美元左右,”米纳德说。“它是基于稀缺性和相对估值,比如黄金占GDP的百分比。所以你知道,比特币实际上具有黄金的许多属性,同时在交易方面具有不寻常的价值。”

网友们都看呆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