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云链中期业绩报告出炉,金融、科技成发展关键词

来源:金融界 2020-12-01 11: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科云链中期业绩报告出炉,金融、科技成发展关键词)

11月27日,欧科云链于港交所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业绩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实现收入2.36亿港元,同比下降了近18%。但公司毛利增至2640万港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1.1%;毛利率亦增长至11.2%,增加3.6%。

2019年1月,欧科云链集团称完成了对前进控股集团控股权的收购。2020年2月,前进控股正式更名“欧科云链”。据欧科云链集团官网显示,欧科云链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团,亦是中国本土成立时间最早的区块链企业之一。

技术服务收入增长七成,整体收入占比翻倍

据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欧科云链在报告期内“技术服务”收入由去年同期的810万港元大幅增长69%至1375万港元。同时,在报告期的收入列表中,还首次增加了近11万港元涉及区块链技术的“经营USDK之服务收入”。

在报告期内,涉及新技术的收入合计达到了1386万港元,占总收入的5.9%,相比较2019年同期的2.8%占比,增长超过一倍。公告解释,这部分收入主要来源于开发USDK智能合约、管理USDK智能合约,以实现USDK的铸造及销毁产生;及提供技术开发及信息科技基础设施服务产生的收入。

并且,欧科云链在中期业绩报告里着重介绍了在今年9月上线的新功能“链上天眼”,作为全网首个向所有用户免费开放的链上资料监测和交易行为视觉化工具。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于区块链方面协助执法部门,以打击黑产、提供智慧助警及持续拓展区块链多元化应用场景,推进基于区块链的新基建产业,为探索“区块链+”赋予产业新价值。

未来转型业绩可期,金融、科技成关键词

若要考量欧科云链的未来发展,则需要看到此前完成对前进控股集团控股权收购的欧科云链集团。据欧科云链集团官网显示,欧科云链的产业布局包括区块链大数据、数字资产交易、区块链产业投资、区块链孵化器等。

显然,这也将是欧科云链转型的方向,在其中期业绩报告里提及“正在香港及海外积极物色与信息科技及金融科技相关的各种商机”,还透露“在香港及海外金融科技监管框架下积极发展创新型业务,拓宽本集团收入来源,给股东带来更大回报。”

在科技层面,对于手握区块链技术、数据的欧科云链来讲,目前的转型和未来的发展并非是“纸上谈兵”;在金融方面,欧科云链信托在取得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后,预计将在下半财年对公司的财务业绩产生贡献。显然,对现在的欧科云链来说“金融”和“科技”才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词。

建筑行业前景难料,工程业务借机缩减

在本期中期业绩报告里,此前占据收入近七成的“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务”缩至不足四成,对应收入减少超过1亿港元,这也是造成欧科云链报告期内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公告显示,收益减少原因是工程项目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7个减至10个所致。

考虑到2020年疫情对经济的整体影响,以及给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带来巨大冲击,这样的损失也在意料之中。欧科云链也在公告中表示,建筑行业的投资大受影响,以及市场风险承受能力降低导致可供招标的项目数量锐减,工程项目的利润率亦显著压低。

但对于欧科云链来讲,上述提及的“正在香港及海外积极物色与信息科技及金融科技相关的各种商机”在2019年的中期业绩报告里就曾出现,目前看欧科云链将面临转型的阵痛,但疫情也是给出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在实体经济环境不佳的背后,则是为网络科技的发展留下了一定土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