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接连取得成绩,中装建设彰显技术实力

来源:投资家网 2020-11-09 21:5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日,2020年可信区块链评测专家评审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行。

(原标题:区块链接连取得成绩,中装建设彰显技术实力)

11月2日,2020年可信区块链评测专家评审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行。经评审,华为、腾讯云计算、蚂蚁区块链科技、工商银行、中国移动、顺丰科技、中兴通讯、金山云、中装智链等28家企业的区块链产品通过了本次测试。


据悉,本次评审邀请了中国信通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机构,以及企业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结果及相关测试报告进行评审,测试项目覆盖区块链功能、性能、安全、BaaS、密码、存证、供应链金融等垂直应用专项。


中装建设(002822.SZ)子公司中装智链通过区块链功能专项和供应链金融专项评测,技术实力获得行业认可。值得注意的是,在供应链金融专项,中装智链是仅有的两家通过评测的企业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可信区块链”是国家级技术认证机构,只要相关企业通过评测,说明其产品有真正应用区块链,符合区块链应用的各项标准和技术要求,同时在相关专项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外,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发布第四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中装智链区块链系统亦在列。



资料显示,近年来中装建设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区块链发展应用方面,“中装智链”已更新迭代至2.0版本,获得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授信意向额度已达74亿元。接连取得的成绩,彰显中装建设在区块链方面的技术实力,也可见公司的转型布局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中装建设与深圳市税务局等共建“税务-产业”联盟链,通过跨链技术,将税务链、金融链、产业链的数据打通,使企业、金融机构、税务机关共享联盟链上的信息,从而降低成本、提升协作效率,同时让链上企业享受更便捷、精准、可信、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


中装建设CTO汪成表示,区块链技术平台是服务于公司供应链场景,给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改善行业现金流痛点,是主营业务的重要构成部分,通过科技赋能的方式,增强了客户对中装建设服务和产品的粘性,实现了业务协同发展。


据悉,中装建设近年保持稳健的发展,营业收入持续增加,业务订单金额不断增长。数据显示,在疫情影响的背景之下,今年前三季度,中装建设在同行业上市公司里少有的实现了营收和净利的同比正增长,尤其是三季度业务强势复苏,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7.45亿元,同比增长33.91%,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1.25%。


深圳正成为我国区块链发展的“创新高地”,从推出区块链电子发票,“税务-产业”联盟链,到央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上线,试点数字人民币等,一系列动作也正是奔着“先行示范”的方向走。中装建设扎根深圳,有望乘此东风,迎来发展新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