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年内飙涨约90%!比特币价格重回近三年高点

来源:中新经纬 2020-11-02 14: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飙涨约90%!比特币价格重回近三年高点)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股价、油价和金价上周全都大跌,但有一种资产的价格今年年内屡创新高,那就是比特币。来自CoinDesk的信息显示,比特币价格今年以来已累计飙涨约90%,上周二一度高达13848美元。这是自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比特币价格正从2017年12月创下的历史高位19783美元回落。

报道称,许多投资者都认为,对比特币的兴趣再度激增之势与该加密货币充当通胀对冲工具的潜力有关。

报道指出,比特币的支持者多年来一直在宣扬这种可能性,主要是因为比特币网络对可发行的比特币总量设了2100万的上限。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各地经济体造成重创的情况下,各政府和央行已被迫花费巨资来支撑经济,这削弱了其本币的购买力。对于未来几年通胀或将加剧的担忧由此已重燃,而这种担心正为比特币赢得新的皈依者。

其中包括一些上市公司。Square在10月份购买了价值5000万美元的比特币,作为对冲公司财务风险的工具。Square允许用户在该公司旗下Cash APP上购买比特币。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软件提供商MicroStrategy今年早些时候也做了类似的操作,购买了价值约4.25亿美元的比特币,存放在公司金库中。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今年8月曾表示,公司预计政府对疫情的应对举措会对法定货币产生贬值效应,并将比特币视为一种可行的替代选择。

报道指出,吸引新的投资者一直是加密货币行业长期以来追求的目标。自2017年泡沫破灭以来,比特币行业一直在努力为专业投资者打造基础设施,创造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期权市场和托管服务等各种投资服务。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尚未批准比特币ETF,但其他服务已经到位。投资者已开始使用这些服务。

报道称,基于加密货币的投资品的最大卖家Grayscale Investments公布,第三季度有10亿美元资金流入其在场外市场销售的信托基金产品,使其管理的总资产达到59亿美元。第四季度增速已经加快。该公司上周三表示,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已增至76亿美元。

期权活动也正在增加。例如,2019年末时,在Bakkt平台上交易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日均约1300份,而到了今年9月份日均交易量已经升至8,700份。

Bakkt是由洲际交易所创立的比特币期权交易市场,Bakkt的总裁Adam White表示,Bakkt一直在吸引着传统对冲基金和交易机构的涉足,最近甚至还吸引了主流券商。

报道称,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的潜力在10月早些时候更是获得意外提振,当时PayPal表示,将允许用户在数字钱包中直接买卖比特币。PayPal还计划在2021年将这项服务扩展到Venmo,2600万使用PayPal的商家可接受比特币支付。

这些进展共同推动比特币的总市值从1月份的1300亿美元左右升至2550亿美元左右。

诚然,与整个资本市场相比,这一资金流入规模并不大——仅美国股市的市值就接近52万亿美元。但对于规模不大的数字货币市场来说,这一规模引人注目。

报道称,比特币市场面临的问题是,资金的流入将增加到何种程度。尽管有很多有利的消息,但仍存在很大的问号。

举例来说,即使PayPal向商家开放比特币,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手段的需求可能也不大,尤其是在美国。这是因为美国国税局今年加大了力度,将比特币视为一种证券,而不是一种货币,迫使用户为任何获得资产增值的交易支付资本利得税。

此外,比特币作为避险资产或通胀对冲工具的说法还有待证明。首先,比特币只存在了大约11年,而且大部分时间里,该加密货币一直为大众所忽视,只是吸引了冒险者的好奇心。比特币缺乏作为广泛应用资产类别的记录。

报道指出,另外,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通胀可能都不会大幅攀升,就像过去十年左右所经历的状况一样。这将削弱比特币作为对冲工具的使用。

专注于加密资产的投资公司Eaglebrook Advisors创始人Chris King表示,归根结底,比特币仍然是一种高风险、投机性的资产。该机构建议客户对加密货币的投资不要超过总资产的5%。他说:“你的投入不要超过你所能承受的损失。”(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