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一日暴涨6000亿!深圳板块爆发数字货币井喷,A股重磅政策不断 史上第三次大牛市导火索点燃?

来源:金融界 作者:亓宁 2020-10-12 17:5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节后A股利好频出,深圳成功打造了10月第一个“爆款”。

(原标题:一日暴涨6000亿!深圳板块爆发数字货币井喷,A股重磅政策不断 史上第三次大牛市导火索点燃?)

节后A股利好频出,深圳成功打造了10月第一个“爆款”。

周末一则《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引爆市场,周一深圳板块集体大涨,市值一日暴增6000亿,珈伟新能(行情300317,诊股)、蓝海华腾(行情300484,诊股)、欣锐科技(行情300745,诊股)、四方精创(行情300468,诊股)、建科院(行情300675,诊股)、英可瑞(行情300713,诊股)等20cm大长腿最为抢眼,美丽生态(行情000010,诊股)、京泉华(行情002885,诊股)等个股同样封板。

恰逢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方案提到的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以及近日火爆的数字货币,极大调动了市场热情。

在深圳板块带动下,两市迅速回血,相比上周五的缩量反弹明显放量,半日成交额超5300亿元,全天成交逼近万亿,其中深市占了近6000亿元。继创业板注册制之后,深交所的声势再一次压过上交所,二者旷日持久的“较量”继续加码。

深圳板块集体爆发 数字货币、新能源领涨

周一早盘,深圳本地股集体大涨,板块指数放量跳空高开,全天交投活跃。截至收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3%,339只(在交易333只)深圳本地股市值一日增加6124.74亿元。其中,323只股票实现上涨,仅10只个股下跌,其中500亿天线业龙头信维通信(行情300136,诊股)受“被剔除苹果产业链”传言影响逆势闪崩。

从内容来看,方案主要提出了三大目标,即2020年,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制定实施首批综合授权事项清单;2022年,各方面制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成果,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2025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基本完成试点改革任务,为全国制度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这也意味着,未来5年,成立特区40周年的深圳将进行新一轮重大变革。当前最为火爆的是深圳本地的数字货币概念股,四方精创、天源迪科(行情300047,诊股)、国民技术(行情300077,诊股)、银之杰(行情300085,诊股)等领涨整个行业板块。

方案要求,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深圳下属机构的基础上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开展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还罕见提出了数字货币的国际合作。

此前,深圳刚刚联合央行开展了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成为央行法定数字货币与公众的首次见面。

作为深圳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近日资金对新能源汽车的追捧也在深圳板块上演,除比亚迪(行情002594,诊股)、汇川技术(行情300124,诊股)等产业链龙头外,珈伟新能、蓝海华腾、英可瑞、欣锐科技也都来头不小,成为今天最靓的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方案还明确了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授予了深圳更大的土地管理权,这对缺地的深圳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平安证券认为,可以重点关注深圳及大湾区土储、旧改资源充足的地产以及相关产业链公司。

A股重磅不断 牛市面前沪深再较量?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深圳板块的上涨主力多为中小市值个股,且以创业板股票为主。涨幅10%以上的19只个股中有16只市值不足百亿,50亿元以下个股占9只。

不论是周五的缩量反弹,还是今天的放量普涨,资金对20%涨跌幅中小盘个股的偏爱并未改变。此次方案明确提出,支持深圳在资本市场上先行先试,有市场人士猜测创业板注册制之后改革政策还将加码。

文件提出的依托深交所的改革试点,包括深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完善新三板转板机制,优化CDR制度、吸引中概股回归,优化私募和创投市场等。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分析称,这旨在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支持,保障产业链安全,助力双循环。

层层剖析,压力最大的莫过于上交所。自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以来,由于上交所科创板投资门槛限制,沪深两市成交额高低立现,炒作情绪最盛时创业板成交额连续多日超过上交所主板,直至监管出手。周一近万亿成交额中,上交所仅占了3557亿元,创业板以2964亿元占了整个深市的近50%成交额。

但最近政策重磅不断,暖风也并不是只吹向深圳。10月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被市场寄希望于比肩2004年的国九条与2014年的新国九条,二者的共同特点是都启动了轰轰烈烈的牛市。

该意见指出,要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全面推行、分步实施证券发行注册制,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在金融第二轮改革开放、人民币升值、海南深圳新一轮改革开放、十四五规划支持等大背景下,A股的全面爆发或将指日可待。

随着重磅政策利好不断推出,北向资金也开始疯狂扫货。继上周五净流入超百亿之后,今天北向资金继续扫货,全天净流入13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