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国际卡组织巨头推出测试平台 评估全球央行数字货币适用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11 16: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卡组织巨头推出测试平台 评估全球央行数字货币适用性)

9月11日,记者从万事达卡获悉,其近日推出了一项专用虚拟测试平台,以更好融入全球中央银行(央行)对央行发行数字货币(CBDCs)进行测试研究。

“通过虚拟和定制化的创新测试平台,服务各国央行通过模拟数字货币生态评估使用情况以及测试相关策略。”从介绍来看,该平台可以有效模拟CBDCs的发行以及其在银行、金融机构和消费者之间的流通和交易。当前,万事达卡已经向外邀请全球央行、商业银行和技术与咨询机构加入该测试平台,携手对CBDCs的设计、使用以及互联互通展开讨论,评估全球央行数字货币在国家或地区层面的适用性。

“为达成深化发展普惠金融和支付体系现代化等多项目标,各国央行都在持续强化对数字货币的研究,”万事达卡数字资产和区块链产品及合作伙伴关系执行副总裁Raj Dhamodharan表示:“期待这一全新平台可以持续助力各国央行针对本地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要求,做出最有利的决策。”

国际清算银行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80%的受访央行都正在以不同形式布局数字货币,有约40%的央行已经完成概念研究,相关实验和设计正在进行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