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GroupCEO做客香港区块链学院公益直播

来源:投资家网 2020-07-20 11: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香港著名报纸《大公报》下属网站大公网报道,近日,AmberGroupCEOMichaelWu受邀做客香港区块链学院(HKBA)举办的公益直播课,就《未来10年,用户需要什么样的加密金融服务》这一话题,以及AmberGroup的行业实践,与HKBA联合主席TonyTong展开了讨论。

(原标题:AmberGroupCEO做客香港区块链学院公益直播)

据香港著名报纸《大公报》下属网站大公网报道,近日,Amber Group CEO Michael Wu受邀做客香港区块链学院(HKBA)举办的公益直播课,就《未来10年,用户需要什么样的加密金融服务》这一话题,以及Amber Group的行业实践,与HKBA联合主席Tony Tong展开了讨论。

香港区块链学院由香港区块链协会等四家知名机构联合发起,扎根于香港,在传统金融和加密金融领域凝聚了来自全球的丰富线下资源,曾多次邀请加密行业知名企业高管分享区块链热点话题。此次邀请Michael  Wu,旨在就受众们关注的加密金融服务的现状与未来前景,进行深入分析。

Michael Wu在专访中指出:“对比传统金融服务,加密金融服务表现出更加高效、创新和全球化的优势。另一方面,加密资产整体呈现出与传统资产的弱相关性,全球范围对加密资产的价值发现仍在继续,加密金融在各地区的监管体系也在建立或完善,这让配置加密资产,获取加密金融服务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重要选择。但用户也需要专业引导,以更好的应对变幻莫测的加密金融市场。”

从访谈中可以了解到,目前加密金融市场的服务主要涵盖资产存储、理财、(杠杆)交易、借贷、做市和衍生品等类别。机构及个人用户更期望能够获得跨资产和跨类别的一站式服务。进而对服务商在资产安全、法律合规、产品体验、业务专业等方面提出较高要求。其中,机构用户对寻求专业加密金融服务的意愿更为主动和明确,以Amber Group为例,公司自2017年成立至今,已经服务超过200家业内外大型机构,总计创下2000亿美金交易额。反观个人用户市场,存量竞争下沉,增量市场仍有待挖掘和教育。

基于这样的现状,Michael Wu预测了未来十年,加密金融的发展空间:第一,资产上链进一步推动加密金融市场的扩大;第二,区块链跨行业应用场景的逐步落地与丰富,也将促进多样化的加密金融服务的产生与迭代;第三,个人资产配置中加密资产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就此,Michael Wu提到对用户需求的理解:“更多的非币圈用户需要加密资产作为长期资产配置的品类,以获得长期价值,而不仅仅是追涨杀跌。与之匹配的,是需要行业企业提供流畅高效的终端应用作为工具,以智能化的服务来降低用户参与的门槛。”

谈及对未来加密金融服务布局上的变化,Michael Wu以Amber Group为例,与Tony Tong深入交流了Amber Group下一个阶段的战略布局: 第一,平台化、产品化、规模化,Amber Group以AI量化交易起家,具有强大的金融科技基因,正在搭建一站式智能平台,将以优质产品和前沿技术驱动规模化发展;第二,全球化和合规化:这是Amber Group坚守的两个长期方向,也是推动行业获得更广泛共识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