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议区块链,金冠股份合作人民数据前瞻性深度布局

来源:投资家网 2020-05-31 19:4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9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关于终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的公告。

(原标题:两会热议区块链,金冠股份合作人民数据前瞻性深度布局)

5月29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关于终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的公告。公告称,由于2020年初国内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战略合作及投资事项推进有所延缓,金冠股份决定终止与香港移互公司的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金冠股份表示,终止的《合作协议》属于框架性合作协议,仅为双方意向合作的初步洽谈结果,并未形成任何相应的重大资金支出,终止《合作协议》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以及利润、当期损益及股东权益、发展战略及规划等不会产生重要影响。后续,公司将继续利用各种资源和优势,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与有序充电系统的有机结合。


资料显示,金冠股份从去年开始积极布局区块链、大数据等领域。2019年9月21日,公司与香港移互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等领域展开的合作;2019年12月3日,公司公告与人民日报、人民网旗下大数据的理论和实践平台人民数据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及人民数据主导的相关产业全面建立合作关系,拟共同发起成立“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并在新能源低速车充换电领域进行合作。与香港移互公司终止合作后,为落实在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战略,预计金冠股份将会更加专注于与人民数据的合作。


据了解,人民数据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的大数据运营生态系统,通过党和国家社会数据转换的快捷通道,实现国家全域大数据安全、精准服务于党的“科学执政、数据执政、智慧执政”的新发展理念,使大数据更加便捷、高效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各行各业广泛应用。金冠股份主营智能电网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锂电池隔膜等三大业务,与人民数据合作,是金冠股份开拓区块链、大数据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球市场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公司深度布局区块链技术在有序充电及泛在电力物联网、新能源车智运维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为社会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提到区块链,不得不承认的是其重要性日益凸显,作为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尤其是在新基建加速发展的浪潮下,整个行业都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此外,今年两会是区块链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之后的首次两会,“区块链”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口中的热词,参会代表和委员们的提案多次提到在“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增加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布局的专项规划。鉴于此,相信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以后会占据更重要的地位。金冠股份作为前瞻性深度布局区块链的企业之一,通过与人民数据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将有望抓住时代机遇,迎来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